《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哲人無答案命題 (一)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大宅僭建難辭其咎,候特梁先生昔日對別人的嚴正聲討,一一被「反彈」,大概除了民意之外…… 呵呵~ 陰功! (*廣府話 :可惜; 可憐之意。)  

    梁先生選舉前後動作多多,「行止」先聲奪人,處處爭盡先機,盡顯商家本色。雙非聲明更是旗幟鮮明。可惜人算不如…… 破壞後發先至。康港前途又添變數,大家都始料不及! 僭建事件揭發僅兩天,「下台」叫聲已經轟然入耳。苹甘八十二及一眾乏民力吹下『候特未上任先下台?!』勢成囂塵熱話,高唱入雲。呵呵~ 真陰功! 候梁謀望是否盡歸流水,仍得看大地意旨。

    樹分兩枝,這邊廂苹甘大展拳腳,那邊廂力撐治港梁材的東東,也不示弱。繼續力玩貪「增」,目的何在又是不言而喻的故智。可惜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在此情況下,候特即使倖免於下台之憂,往後四年的角力日子,不用問卦也可預期! 康港權力架構不能真空,候特既有下馬之虞,如何安排是好?

    八卦齋口痕大師雖得有啟示,如此「敏感資料」,乃因韱文詩之教而未敢輕言。子曦只好預告口痕「馬後之屁」,待境遷核實後再行報告。反正是大師的「氣」言,大小不「便」之處,大家也會欣然不諒吧! 呵!呵呵…… 

    迎日在友網上看到一位來自新坡馬來的位「阿公」,頗有哲人之風,從古書中找尋紫微斗數的賦文「沙石」,為世人提供思考命題。如他會問破軍最怕什麼? 巨火羊的凶性何來……等等。答案……? 可不是哲人的責任……。對網友興緻勃勃的答問,阿公又彷彿古佛僧教學: 

「禪是什麼? 什麼是佛祖西來意?

學生答「什麼……,什麼……!」無論答案是多麼詳盡,老和尚都不置可否,只在那裡「笑」!…… 這豈非就是傳聞中的「拈花微笑」? 天曉得~~ 他手裡連小牙簽也沒一根! 

    後來可能群眾壓力太大,阿公的問題有了答案,變成思考「選擇」題! 逐漸發現原來紫微斗數全書及全集,內中含有很多「無用的」沙石,三方四正也不是符合「古書」的正論。大、小限及四化飛星論更是下法,應該推翻……云云。然則阿公大師心中的「古書」是……? 

思考命題一如下 :-  

呵呵~ 大家有空不妨想想,看能找到什麼妙不可言的答案?

  太微賦總括祿逢沖破,吉處藏凶。何谓禄?

  这里的禄是指禄存,不是化禄,因为四化只是挟火而化而已。

  何谓逢?

  所谓逢就是遇到。

  何谓冲?

  这个冲字让人误解很深,斗数是没有冲的,其实冲字是形容词,这里是指干扰的意思。

  斗数赋文注解的部分,这是后人的注解,我们不要去看,因为不是斗数的原貌

  禄存是什么?

  祿存到處皆靈,最怕羊陀火鈴。

  問:祿存星所主若何?

  最嫌落於陷空,不能為福,更湊火鈴空劫,巧藝安身。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禄存被干扰不能为福,就是落於陷空。

  什么是落於陷空呢?

  所以读古书不可以断章取义就是这样,读古书千万要反复细读。 

命題二:-

從陰陽論, 鈴昌陀武 Vs 巨火羊, 5 3

鈴昌陀武 Vs 巨火羊
   
丁辛辛辛Vs 癸丙庚
    5:3??  
只有4:3
   
還有什??

回應:…… 

命題三:-

铃昌陀武与巨火羊两个格局来看, (当然还有其他格局)
阴阳是五行之主,
铃昌陀武与巨火羊就明显地分出高下了,
阴阳之理,
息息相关,
妙不可言。 (完)

陰陽為先˙此乃[]基本原理論述˙我稍知˙
   
但學淺,可請稍解。

陰陽是先天,為體。
   
五行是後天,為用。
   
陰陽相交而生出八卦,八卦各有五行所屬,萬事萬物已在其中矣! 

(*引阿公前文說到他把青囊序的陰陽法灌注到斗數古賦中不是飛星版的五行定義是比五行更高更先前的剋,青囊序的陰陽大家請教的是怎樣進一步演繹青囊序之斗數星曜陰陽五行~ ) 

    呃~ 謎底終於解開,古書原來竟是風水名著,楊公的青囊序? 全書、全集什麼的都要『行埋一邊』……

    嘩~ 怪不得既有陰陽,又有先後天體用囉。 呵呵~ 高論! 但想深一層……。青囊紅黑是指地方,如何與紫微斗數滿天虛星扯在一起呢? 奇怪~(待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