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面相最重精神

 

    鑑定人的精神,以眼神最為重要,但眼神也最難捉摸。有些人有著一種威儀的眼神,望之令人產生一種敬畏之感。平時像不苟言笑。處事卻嚴肅認真。如此神威不屈亦主掌權大利軍政司法之業。

    有些人有著一種慈祥和靄的眼神。望之令人產生敬愛之感。誠懇寬厚的神態,溫和含蓄心地善良,所以貴為神和而平安,福厚而安樂。

    有些人有著一種活潑而不呆滯的眼神,就如閃亮晨星,表示充滿智慧和外向。能發揮機智開創成功之路途。但是不宜過急,神(急)就容易(浮),大忌錯用聰明投機取巧。如果內心常存邪念,眼神也會隨之閃動歪邪。

    有些人有著一種安靜鎮定而有涵養的眼神,所謂:神靜能安,明如秋月,清純若水,聰明智慧。這種人遇事往往有先見之明,立場堅定,作事沉穩。能於安定中發福發貴,福壽雙全之相。

    有的人有著一種憤怒的眼神,筆者發覺現在的九十後青年多帶這種神色,他們內心屈憤怒狠。如際遇不佳誤入歧途者,更是任性偏激胡作非為。

    相經有云,神怒的人,勇敢而可怕。神憤的人,剛愎自用而狠險。神露的人,好像虎狼看中獵物,如露光露煞,好勝招禍,多不善終。最不利的眼神為驚神,好像受了驚恐,神態不定茫然若失。

    神脫者,眼睛不動,忽然發生直視,好像什麼也看不見,形如臘像土偶。神退者,眼神忽退,空空蕩蕩好像失神。神定者,眼神不活動,忽然空視忽然怒容,好像陷入仇恨的記憶中。

    以筆者之經驗中,最好的神態莫過於藏神,一種含蓄不露富有靈動力的眼神,初看不起眼,越看越透神。這是胸有大才心藏不露的人。不易被人看穿,可保自身周全。順應時勢造就英雄功業,大富大貴之人。(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