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一

夢到厠所是吉還是凶?   

   

    「窮算命,富燒香」,人在困境之中,心中焦慮無計可施,只好寄望於未來,期待壞運過後好運來,不再桎梏。也只有這樣的信念,才可以令人容易支持下去,渡過難關。

    以前常在道場,時常碰到有師兄姐遇到逆境,求助於筆者為他們看一下八字。既然是在困境中有所求,這些八字自是壞多過好。有時不忍直說,只好婉轉陳述。漸漸發現這招行不通,被糾纏到很煩,不知為什麽很多人以為會看八字就一定也會趨吉避凶,最後就變成坦然相告,事實如此,無法改運,財不入急門,求人不如求己,自己想辦法去。

    那段時期,留下不少經歴,因親眼見證,因此才累積至今時文章中很多見解。當時看見那些師兄姐們用盡方法,還是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最多只是將嚴重的減輕而已。

    曾看過一位師兄兩夫婦的八字,發現師兄數年後運程不佳,要靠妻子維持家計,便坦然說明白,要他多加準備提防,積穀防饑。但師兄聽了只是笑了笑,毫不在意。

    事後才知師兄認為身在佛門,又對某大師盲目信仰崇拜,怎會遭遇困境?這種事一定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就算真的命中如此,也最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絕對是典型的「富燒香」,以為佛光照命,就萬事大吉。卻不知如果真的如此,也不會有定業難改這句話了。

    數年後,師兄本來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因得罪了老板遭辭退,又不知為何一直找不到新工作,賦閒在家,靠妻子維持家計。

    師兄是某大師的忠實粉絲,於是找了大師來看風水,花了一筆錢。後來又聽信某大師說心不誠,跟着大師去日本祈福,又是花了一大筆錢,境况不但沒有改進,還越來越惡劣。

    有一晚師兄的妻子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家中的廁所。廁所十分乾淨,潔白明亮,一點污跡也沒有。師兄詢問筆者此夢何解?

    很明顯地這個夢是家裡的財已乾乾淨淨,再也沒有盈餘的情况。

    果然師兄再也無法支持,住的房子尚在供款,唯有賣房子,房子一直賣不出去,足足賣了一年才脫手。期間師兄的日子很難過,大概覺得面子有損,不肯接受幫忙,最後躲着不見人,以後如何筆者就不是很清楚了。

    夢到厠所,代表着什麽呢?為何跟財有關?

    《周公解夢》裡沒有正式說夢到廁所會如何,只有數句:「糞中坐者主大凶」、「上厠在尿屎中吉」、「尿屎污身主得財」。就這麽幾句,不是很明確,糞中坐和尿屎中有什麽分別?又和財有什麽關係?

    有關廁所的夢,有讀者亦詢問過,筆者除了說過夢到厠所主腌悶外,沒有詳細說明。

    家族解夢程式對夢到廁所的看法是腌悶,因廁所是去穢的地方,感覺上就不乾淨。所以夢到廁所一定是日常有事情不明朗,或有事令自己悶悶不樂,心中鬱悶。

    廁所是日常大小二便的地方,二便是從口中食用之物經消化後再由腸道排洩出來。人每天營營碌碌賺錢都是為衣食,所以和財就有了連繫。但此財不同一般財夢,以腌悶居多,因不潔也。

    試想「屎尿污身得大財」,這財也未免太臭哄哄了。

    所以家族解釋夢到廁所,凶多於吉,雖吉亦帶凶。

    夢到廁所不一定有意義,有時睡眠中內急,會夢到去廁所,如果即時醒來真的要去解决,那這個夢就只是身體的反應,沒什麽意思。

    通常有意思的廁所夢一定會有其他情節配合,才會有特殊意義。筆者記得在某一篇文章中有提過一個有關廁所的夢。另外有位讀者的夢亦頗有意思:

    夢到在某地旅遊中,見遠山有很多象在踢玩圓球。感疑惑之際,突覺很想小便,即走入一間廁所。裡面不見有廁格,但見三個小水池,唯有走近小池。正想解決之際,水池各自出現三具女屍,浸在水中,心中很驚但礙於太急,還是在其中一個水池小便。事後有人在廁所門外叫他走,還說他把衣服弄污了,硬要給他一件衫。衫價要五百完,他說經已有件新的,而且這件價錢太貴,所以不要了。但那人還是將衫硬給了他。他走出廁所後一看,原來是一件黑灰色的衫,心想這件衫真是不美便醒來。

    這個夢有很多細節還有物件要連接,留待下卷再細解。讀者不妨也試解一下,一起研究。(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