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劉洋飛上太空,算命還準嗎?                        圖、文•沈傲然     

 

中國首位進入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網上圖片) 

    2012616日傍晚637分,載著三名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劉洋的「神舟九號」太空船順利發射升空。181407分,神九與天宮一號成功實現自動對接。其後,3名太空人打開艙門進入天宮,這是中國太空人首次進入在軌運行的航天器,標誌著中國載人航天邁進新里程。241255分,神九又成功實現手控交會對接。後來,中國首位進入太空的女航天員劉洋更在值夜班時在天宮太空實驗室裡打太極拳。291003分,經過13天的太空飛行,神九飛船返回艙在內蒙四子王旗預定區域安全著陸,凱旋歸來。 

    筆者對中國的最新太空科技發展固然感到興趣,而研究傳統玄學術數亦覺趣味盎然。今次的課題是:航天員飛上了太空,算命還會準嗎?茲以女航天員劉洋為例,作一探討。 

    劉洋於197810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

 

 

 

 

 

 

 

 

 

 

 

 

 

 

 

 

 

 

 

 

 

 

 

30

20

10

 

 

 

 

 

 

 

 

 

 

 

 

 

 

 

 

    原局金旺,現行戊午運,火殺為喜,故航天事業有出色表現。完成任務期間為20126( 壬辰年、丙午月 )丙火官星來合我,事業更上層樓。壬水傷官為才華發露,故她在太空實驗室裡打太極拳的一幕,永留史冊。據悉,這套太極拳是專為神九航天員設計,對身體平衡、姿態控制和心理調節非常有益,還可鍛煉身體各部位的肌肉。 

    玄學家儘管算命很準驗,但對於術數背後的原理,大多不太清楚。若問他們:「為什麼用四柱八字的天干、地支可以準確推算人的命運?」相信不少人都會啞口無言或言不及義! 

    關於這個問題,南懷瑾老師的說法值得參考。《我說參同契•上冊》:「天干是天的干擾,地支是地球本身的放射,支持自己的生命能轉動」。( 老古文化,2009年,第122 )《我說參同契•下冊》:「天干代表太陽系統天體的干擾,也就是太陽放射能同地球的關係。地支代表月亮跟地球關係的放射」。( 老古文化,2009年,第172 ) 

    筆者認為,創立干支系統的古代中國智者,其用詞用字非常嚴謹,內涵無盡深廣!

   天干,就是「」體放射的「」擾,即太陽、金水木火土五星乃至二十八宿的影響力。

    地支,就是「」球磁場和月球引力的「」撐作用

   所以,只要不超出地心吸力的範圍,天干、地支的影響力仍然存在,即使飛了上太空,依然有命可算!劉洋的例子正好說明此點。(本篇完) 

(執筆於20128月) 

    後記:金融海嘯後,世界各國太空競賽的步伐並未放慢,美、俄、中、印等國均有探索火星的計劃。倘若有朝一日,人類登陸火星,此即超出了地球引力範圍,到時候,太空人( 航天員 )是否仍有命可算?值得研究。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