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家宅大門                                                   文•區晉豪 

   

    現在新型屋苑,大門入口己經見到廁所或在入口兩旁,在風水上是大忌,會影響戶主健康,財富及口舌是非,因為屋大門門口是屬於吸納及聚旺氣地方,將好的氣磁引入屋內,而廁所屬於污穢地方及帶走旺氣,因為一按廁掣就沖走廢物,也即是將好的東西沖走。

    有些屋宅坐向大門屬於財位,見廁所容易財來財去或不聚錢財,甚至屋內人經常沉迷賭博。有些屋宅坐向大門屬於人緣位,見廁所容易人緣欠佳,常被別人影響或連累,及易招口舌是非。有些屋宅坐向大門屬於文昌位,見廁所容易思想凌亂及觸犯錯誤計算。大門見廁也影響健康身體,或經常精神不振病痛多。

    化解方法,廁所門經常關上,或廁門安裝自動門駮,避免時常打開廁門而流失旺氣,廁裡的坐廁板宜常放下冚蓋,廁裡保持整齊清潔。無論大門及廁所裡,宜跟屋宅坐向風水的需要,放些趨旺的風水物擺設幫助及化解。

    香港寸金尺土,連間屋的空間都好矝貴,有些屋宅大門入去長長走廊,己經唔見地方用,兩人迎面而行需要側身而過,有戶主更將深厚鞋櫃放置在長走廊裡,更加令空間感不足,也會對戶主人口各樣有影響。

    也有戶主認為大門對窗互沖,主不吉利,所以在大門入口放置屏封阻擋,但放置屏封後令出入口好狹窄及唔暢順,出入都有困難,這樣佈局也影響財氣及旺氣不入屋,因旺氣遇阻塞會有反彈效果,其次更影響健康,曾經同一單位但唔同樓層,有以上佈局,男戶主因急性心臟病而死,因屋宅大門屬火,火代表眼目及心臟血壓,而當年又犯沖,所以影響男戶主健康,除非屋宅裡有深度及濶落,不宜加板阻頭阻勢,可免則免。

    屋的大門又稱家宅,有時候家宅唔好,人口不安,原來也關屋內大門的事。其實同之前講述一樣,所以留意有冇以上問題犯錯,從而去改善,能達到招財富及人緣好,身體健康吧。(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