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患難與共

   攝於今年佩孚玄學講座之中(一)

    在一次<萬法玄宗>同業協會飯局中講起我們術數從業的喜與樂,很多行外朋友都可能會羨慕我們這一個行業,認為搵錢輕鬆容易又可以出名。實情內裡並不是想像般容易呢。先講出名容易嗎?要知道單計在港執業的行家人數有幾多吧。註冊正職的宗教及玄學家已有數萬之多。還未計一些所謂隱世高手(匿埋?並無註冊的)和兼職行家(例如正職是泥頭車司機,兼職是道教大法師)這類幾重身份的行家更是不計其數。

    大家不信嗎?佩孚再講一則趣聞給大家知吧。白韻琹姐姐大家認識了吧。

    大家又是否知道她是懂得風水命理呢?向她求助指點的人倒也不少。甚至連小甜甜的情人聰聰輸了爭產官司之後也向她尋求風水玄學幫助,只是白姐姐認為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最終婉拒了陳生的求助。佩孚亦十分支持白姐姐這個決定,正是天地有正氣也。

    言歸正傳,在粗略估計的數萬玄學從業中,能夠真正有名的又有幾多個呢?並不是曾經上過一次幾次電視電台就能夠算是出名的。就算曾經出過幾十本玄學著作的行家,走在街上也未必有幾個人認出他是什麼師父。所以話名氣並不是容易賺的。

    那麼我們這一行賺錢又真是特別容易嗎?答案肯定並非如此簡單。很多行家初入行時必定經歷兼職做的階段。或者有些原本更是高知識的專業人士,他們本身工作可能已有豐厚的人脈關係(例如原本是一名醫生或律師)。所以兼職術數生意可能不愁無客,但當離開了尊貴的正職之後,形勢就可能大不同了。

攝於今年佩孚玄學講座之中(二)

    這番話我曾經和謝偉俊議員講過,也勸告過他別要放棄律師工作和從政目標。當年他幾番失落議員競選,而且律師工作也遭遇挫折,曾戲言跟我轉行做玄學術數師。佩孚所講的人和事全是真的。當然全因為他的八字命時運不濟才會想這傻事,運遇一通財官變得有氣時,翌年他就當上立法局議員了。預料日後他的官運還會更進一步呢。

    講到這裡佩孚也要講一個事實給大家知道。近這幾年香港經濟不見理想,大家都在艱苦中捱世界。術數行業也並不是想像中好景的。不妨留意近年出版流年運程書的行家己經銳減過半了。很多全職行家只有年頭旺季才算生意尚可,其餘淡季閒月有時候連租金生活費用亦賺不回來。真的有苦自已知。敬希各位有志投身玄學事業的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行行都搵食艱難,發達唔係講咁易呀……(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