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四大名捕》監製「杇木可雕」                                                 文•申玉成    

   

    月前,導演陳嘉上近作《四大名捕》在港成績普通,但在內地全國票房高達一億八千萬元人民幣,已緊接再拍續集,又說更有第三集等,氣勢不俗

    細看該片背後有個重要推手人物,就是監製:鄺文偉,竟是筆者所熟識者,腦海資料迅間湧現……回憶當年為其批算子平八字的過程,也頗為有趣。

    時光倒流二十年前,1992,歲次壬申,時值季春。損友林超榮突來電話,說與幾位編劇同事,正在九龍旺角史丹福酒店無聊吹水,其中有個叫「阿比」的,只為時運不濟,迭遭挫折打擊,是以心情忐忑,患得患失,想找人看相算命,懇求筆者馬上到場。

    「阿比」是行內暱稱,就是鄺文偉。

    當時筆者正在處理私事,接到這樣唐突的電話,即表不滿:既然你要下馬問前程,也不事先預約,還要「電召即到」,這當筆者是什麼?

    林超榮是醒目仔,一聽筆者語氣有異,當即化作「軟皮蛇」,連聲大說好話,又說鄺文偉近年如何運濟,頭頭碰著黑,簡直無路可行……等,直說到其了無生趣,差點要自尋短見。

    筆者有感林義氣助人,也不欲見死不救,復經不起老友哀求,有意為其批算八字,但卻不允到旺角與其會面。林、鄺二人以為筆者在耍「拖字訣」,於是加重力度誠意邀請。

    其實他們誤會了,只為筆者靈機一觸,想到易學子平八字,占算只靠「年、月、日、時」四柱八字,又何須面見其人?是以在未曾見過鄺文偉本人的情況下,僅從電話獲告之出生資料,稍後便可知道未來吉凶。林、鄺二人遂連聲多謝,繼續吹水,慢慢等候……

    「阿比」鄺文偉,出生於19631118日凌晨4時,合農曆癸卯年十月初三日寅時。

    四柱八字為:

    出生後32 個月起運,就按虛齡4歲起運,大運:4 壬戍、14歲辛酉、24歲庚申、34歲己未、44歲戊午、54歲丁巳、64歲丙辰、74歲乙卯

    乾造略評:乙木生於季冬(立冬後十天),印得令,地支卯、寅俱屬木,亥水為印,而會卯也半合木;天干癸水兩重偏印,身強。

    身強喜尅洩,時干戊土為財,雖有根,丑為濕土,配合全局就是:濕水的軟木頭!

    正如《論語》有云:「杇木不可雕也」像這樣的濕水花卉之木,處於庚申大運、逢到壬申流年,雖云強木喜官殺為尅,惟官殺旺而生印,水更多,那就是濕上加濕,其人運濟是必然的事!不差才怪…【註:為保私隱,下刪千字】

    幸「乙己鼠猴鄉」,申為命主的天乙貴人,地支亥、丑,同時暗供另一天乙貴人:子水。但這可是救得了命,也發不了達。命局病在濕重,調候為急,最好能遇上明火及燥土。

    而本命戊癸遙合,可謂播下無形的火種。兼自未運開始,戊午、丁巳、丙,三十年俱為明火、燥土的喜用之地,可見鄺文偉當時所遇困境是暫時的,而其前途是光明的。

   尤其食傷為用,合乎思想、創作方面的工作可揚名;食傷復可生財,財又為命局所喜……【註:下刪千字】

    稍後致電旺角那邊,林超榮說鄺文偉在這等候的兩小時內,像個等候法官宣判的罪犯,惶恐不安……

    筆者當即打趣的說「沒事,無罪,當庭釋放」。鄺連忙搶著電話問個究竟,細聽筆者批算其人其命……

    回到今時,悉鄺文偉自去年(2011)已出任國內三大民營電影公司之一的光線影業副總裁,大賺人仔,雖說不上大富大貴,但相比早年在香港影視圈的日子,相比其他同儕,已是大有進步。

    綜觀鄺文偉近年作品如《關雲長》、《錦衣衛》等,在國內都有過億票房,這個副總裁可謂站穩陣腳,仍有光明前途。

    這除了是他早年《七月十四》,《七月十三之龍婆》等作品打下的基礎,都是其人命格「有病得藥」,終使杇木亦可雕之故。正是:有其運必有其福。

    後記:有謂助人助己,筆者自這次觸發靈感,也創出電話算命,不必觀人而純以子平八字批算命運,又證中國傳統易學之博大精深,獲益良多(本篇完)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期預告:《低俗喜劇》彭浩翔命格不低俗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