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玄學可以用科學解釋嗎?

 

    坊間有部份玄學業者喜歡把玄學以科學角度去解釋。以乎認為玄學就是科學的一部份,什麼風水就是環境學,命相學就是統計學和心理學的結合。這種盲目崇拜科學的認定筆者是絕對不認同的。中國傳統預測學種類繁多博大精深。舉凡風水/命理/骨相/占卜學皆有其可取獨特之處,各種術數靈驗程度之高強,往往叫人拍案叫絕嘖嘖稱奇。有很多外行人認為,玄學某些範疇其實類近科學系統的,但是佩孚卻不甚認同,總覺得玄學就是玄學,玄學之玄字乃玄妙無窮之意,很多理論或結構問題是現今科學解釋不來的。我們並不需要硬把玄學跟科學掛勾的。或許大家會認為佩孚是迷信之流,這也是不重要的,反正現今很多謎團也是科學解釋不來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事倒不少呢。只要我輩能做到靈驗如神就好了。

    另外,佩孚常常提到一點,命運是不能「改變」的,只能作出適當的(改善),用風水術數去改善命運,是屬於理性和積極的行為。所謂:「富貴豈只憑雙手;英雄難與命爭衡」。倘若天生苦命的人,任你如何去改,也只能變成苦中生甘而己。始終涼茶就是涼茶,怎樣改變也不會變成(汽水)的,只能就各人命運福分作出提升已是足夠了,這點也是筆者積極發揚玄學術數的原動力。盼望一眾同業及前輩後學共同努力,令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學問繼續薪火相傳,發揚光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