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政府要為香港打工仔開啟一扇太平門

    再過幾小時,就踏入十一月,也就是強積金半自由行開始實施的日子。 相信好些打工仔都已磨拳擦掌,誓要轉新公司,轉得多少資金就多少。並非因為有些甚麼公司推出了很吸引的新基金,只因舊公司的表現令他們太不滿了。就正如奧巴馬當年當選一樣,大家都想「求變」。

    過一段日子後,大家又不得不相信其實大家都已心知肚明的事實,就是轉來轉去都無大作用,只是由一個黑獄轉往另一個黑獄中,仍是黯無天日,仍是任人魚肉。

   香港的強積金制度一開始已是個死症,是對提供服務的財經機構的利益的嚴重傾斜。如果不是董建華政府急於求成,急於把這個被視為沉重無比的包袱拋出去,政府不會與財經界就這些一面倒的收費方法達成協議。曾蔭權 、梁振英當時也在政府之內,他們當時做了甚麼,或不做了甚麼,他倆自己心中有數。與董建華,一個無能,一個只顧自己利益, 一個無可無不可,香港打工仔的將來就如此斷送了。

    要解決強積金行政費用過高、對基金經理有獎無罰不平等條約的方法,就是政府要為打工仔開啟一扇太平門,讓打工仔可選擇將自己全部或大部份資產,轉到有固定利息或隨通脹決定利息的政府戶口中,令基金經理及提供服務的公司面臨真正的競爭,必要做出好成績才能吸引到顧客,才可保住飯碗保住生意,再不是同業間做戲般的花拳繡腿,一切只是假動作而已。為了香港這急劇老齡化社會的將來,袞袞諸公,請本著良心,做些事情吧!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