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十四)                           文•宏泓道者抄錄

 

評論今昔日粵商的成功因素

著名商都來自潮州廣州。在2001年的《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過去一千年全世界最富有人,中國有六人進入五十强;蒙古大汗成吉思汗忽必烈朝大太監劉瑾朝乾隆皇帝的和珅國民政府財政兼外交部長宋子文及十三行行商的伍秉鑒。十三行行商的伍秉鑒1834年以相當于五十億人民幣的二千六百萬兩銀家產。來自廣州伍秉鑒商表表者,不但在國內擁有地富產、房產、茶園、店鋪等而不說不知在美國進行鐵路投資、証券交易和保險業等等。

「太陽天下無時無刻不照在粵人身上」。潮州民風強悍人才輩出,林道干張弼士為表表者而現今世界最富有的華人李嘉誠也出自這地方。

中南龍秀富
窮獨崑崙西
因龍行東走
分脈富東南

五星之氣確轉者,後之時年及乎初之際當期之元運金星之氣象偏入東南之隅而出洋海也,龍至星加坡結一穴再北起至馬來西亞焉。

君稟謂南方富民因通洋貿易之漸便也。而兩人無皇裔之氣者,邵堯夫李淳風釋一行等術家地理師早有各言之先述矣。建乎民國方有長白沙孫逸仙貳氏之能,稍與官祿與皇基焉,究於堪輿作論則南嶺一嶽山水太秀而人多有柔情之性哉!。

呂祖仙師為宏泓道者一書『神州風水-山河國度之觀瞻與堪輿形勢文化之洛臨見』降示 

 

評論邵康節無人知的一面

邵雍之易術道術者,其譽名於宋實為本仙傳「陳搏」「種放」「李之才」後彼再傳堯夫焉。

堯夫幼性敏而記憶強深玩於易,但道根欠祖德善濟之故,故論於一譽各響轍云宵之儒卜者肖矣,道未末過乎彰隆焉。世人知邵雍卜易而未知亦是半修行人也。其本生史蹟仙不仙,俗不俗,道不道,混世逸士者於大道貢獻丹法傳承實無多也!

呂祖仙師為宏泓道者一書『神州風水-山河國度之觀瞻與堪輿形勢文化之洛臨見』降示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