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一塌糊塗                                                                             文•溫玄機    

        

    很想不談樓房問題,但每次拿起筆時,卻又很自然想到這問題來,可能因為每次打開報章,都會接觸到這個話題。 

    政府推行的抽水政策,不可能解決上樓的人士的訴求,這是因為現今大環境的種種因素。看來,政府的目的是希望樓價不要再上升,避免爆破時對金融業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再擴散至其他方面。 

    真的要去解決這個問題,便要有政策讓某收入水平上不同階層的人士都有自置物業的機會,在水平下的則提供公屋租住。在水平上的亦宜因應市場變化,於供應政府興建的樓房上,可作出價格、折扣、數量等調節,讓大家有機會累積財富,有能者更可善用積儲發展事業,製造多元化就業機會,社會才可以健康發展。只懂得討好財閥,連放在「土儲表」的土地改變為公屋居屋也不敢,唉!相信林奮強懂得早着先機,也不是從政府方面知悉,從 哪?唉! 

    「僭建」風波越弄越糟糕,誰的錯?處理是否恰當?假若當日容許申報,經檢查後安全的可補地價及徵收額外罰款,不及格的便要清拆,庫房又多一筆,是否更好?抑或墨守成規,依法辦事更好?隋唐間瓦崗軍的故事,山賊助李世民得天下, 造就一代盛世名君。山賊「秦叔寶及尉遲正德」更成為我們常貼在大門上的左右門神,守護家宅。假若一成不變,執着山賊應誅的心態,歷史又會如何? 

   評論風水命造,亦會順勢而行;制訂政策,何妨不是!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