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卡撤其他文章

                             

流星絮語——

 

所謂巫……                                                                           文•卡撒     

   

    與術數家談到報紙上玄學版的方向問題,他們都異口同聲認為講算命風水是可以的,卻不能談「巫」這等迷信之事,我卻不以為然。

    中國巫早於舊石器時代已存在,在北京山頂洞的墓地內,死者屍骨上所撒的赤鐵礦石粉末,說明靈魂信仰和祖先崇拜的事實,在西安半坡韶文化遺址的彩陶盆中有人面魚紋的巫師形象。巫師作為鬼神世界的人間代表,根本就是當時科技文化知識的保存及傳播者,特別在天文學、醫學、文學、藝術方面,有不少的貢獻,即使是官方的醫學把植物藥材所編成的條目,有關這些知識,也是由原始文化期的巫醫們和女巫們傳授下來。

    中國的神秘學問中順序為醫、卜、星相的排列絕非偶然,這是從人文角度出發的。

    其中占卜更是巫師重要的活動之一,在商朝、周代甚至有專設的官職掌管,並用於政事軍事,今天坊間所流行子平命理、紫微斗數、掌相等,根本是易卜所演變出來的微末之學。 

    現在提起「巫」就只以為是與「落降頭」等人之事有關的,實只能說學有不足罷! (本篇完)   

 

 

網址:http://astrotherapyservice.wix.com/astrotherapy-#!untitled/aboutPag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