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無題                                                                             文•溫玄機    

        

     還記得梁特首曾說貪曾領導下的特區,好些政府機關存在著「習非成是」這問題,必須正視,坐正後會推行新司局班子,改革改革。究竟甚麼地方是「習非成是」,則沒有明示,大家只可以自行想像。這是梁特首叫口號式的偽術作風,含糊卻順口,想大家也有點習慣了吧。 

    雖然新司局班子未能如願,但也可以看到現今政府的改變,無論在民生民意上,明顯地利用權力堅持己見,自以為是;利用資源攪分化對抗。 

    我們是否進入了「鬥爭年代」?抑或這是前政府「習非成是」的地方,現今政府「覺悟前非」,大攪新動作。這是否就是強勢政府? 

    房屋政策未見成功,讀死書的抽水政策得啖笑。於是推說地區人仕亞嗞亞咗,不願把區內土地重新規劃建房屋。但政府卻率先反對土地表內的土地改成公共樓房!前者土地改用途會否帶來區內環境及設施配套問題呢?有的話,該如何解決呢?又遲啲講?後者土地早已規劃,配套問題是否容易處理? 

    「特惠生果金」變成政府政黨遊戲,強勢政府要顯顏色,保皇有意見也聽不進去,硬要大家接受。叫得保皇,最後也要跟從。但相信很多人也會支持保皇的提議,包括筆者。 

    近來看了很多梁特首之命造分析,皆指七月庚金,喜見丁甲兩透,掂!可是,筆者總覺得金水偏旺水無制,七月寒氣漸升,此命之人容易流於好口才而虛偽之輩。加上庚金剛烈,相信新的「習非成是」政策及玩法也會繼續出現,你有你講,佢有佢做。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