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卡撤其他文章

                             

流星絮語——

 

毛主席護身                                                                           文•卡撒     

   

    在湖南看毛澤東東遺物展,除了主席生平的日用品,還有一大堆軼事記錄在旁,其中有一段印象十分深刻;話說毛主席不大喜歡看電影卻十分沉醉在大戲中。一趟,台上上演《白蛇傳》,主席全神貫注,大概坐久了,也鬆鬆褲碩帶罷,接近尾聲,也是高潮,法海以正道之名收白蛇之際,主席突然拍案而起,褲子連除掉在地上,說:「能不造反能不革命嗎?」周圍的人不知如何是好,幸而主席果然是主席,很快便警覺這畢竟是舞台上的事。他的熱情、他的信念似乎無視於時空,這一代奇人怪不得曾被千萬黎民所神化。

    在人民幣中有以毛澤東、周恩來等四人頭像為圖案的,朋友告訴我這是很用心的設計,她把紙幣對摺一下,兩下給我看,不論怎樣,都是毛的像獨當一面,她聳聳肩說:「有些人把它摺成三角符形,過省住旅館時放在枕頭下可保平安!」她見我瞪大眼睛,又補充:「記得啊,今晚夜深有東西來敲門,你不用怕把毛主席塞出去,鬼神馬上讓路。」然後我們哈哈大笑起來。

    在沒有精神追求,意識型態中空,全民向錢看的地域,鬼神還可有甚麼尊嚴和威嚇?……(本篇完)   

 

 

網址:http://astrotherapyservice.wix.com/astrotherapy-#!untitled/aboutPag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