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世界是不會有末日,人類才會有。」

    一如絕大部份人所預料,2012年12月21日過去了,世界末日沒有來臨,大家又有機會聚在一起倒數,迎接2013年的來臨。

    其實瑪雅曆法預言世界末日之說只是以訛傳訛或有心人有心誤導。根據現存瑪雅長老和祭司的解釋,瑪雅人所用的「長曆法」源自公元前3114年,到2012年的12月21日這天結束,意味完成了約5125.37年的一個周期。之後會進入另一個周期。又,在瑪雅曆法中,以約393年一個小周期(伯克盾)計算,該天是第13個小周期的終結。「13」在瑪雅文化可代表大吉或大變,之前的393年,他們飽受西班牙殖民入侵,土地被掠奪,幾乎滅族,故他們對這天不僅不害怕,反之對新周期的開始,充滿期待。

    瑪雅長老Carlos Barrios的一句話更是發人深省。他說:「世界是不會有末日,人類才會有。」對,很對!世人太自我中心了,人類只是地球上的一種生物而已。地球史上生物有過五次大滅絕和一次小滅絕,第一次生物大滅絕,是在4.4億年前。其實因全球氣候暖化、污染和其他種種原因,現今每天都有物種在地球上消失,終有一天會輪到人類。人類種種違反大自然規律的行為,更加速了人類末日的來臨。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與其形形役役或終日惶恐末日的來臨,不如活在當下,尋求或享受心靈上的平安吧!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