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一

夢到蝴蝶斷翅   

       

    又是新的一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前卷曾答覆一位讀者的夢,在夢中有人對着她照相,而且都是一些大小人。筆者認為此夢不吉,應是有小人盯上她為對象,有心謀不軌的意圖。

    這位讀者回覆在做了這個夢之後,公司有小人糾纏不休,又因自己魯莽,頭腦不清,做了一件不太循规蹈矩的事,雖然不是傷害任何人或損及任何人的利益(沒說事件詳細內容),但始終走了偏鋒,而且估計可能會被小人得知。因此近半個月在周旋之間真是如坐針氈,惶惶不可終日,事件至今未解决,精神壓力令她快支持不住。

    最近一晚她又做了一夢,原文如下:夢見和兩位共事的女同事一起。甲女同事向她展示一隻承載在一張咭紙上的蝴蝶,蝴蝶有臉盤般大且有彩翅,但翅已斷折又好像死了般攤在咭紙上。

    鏡頭一轉又見自己和乙女同事一起置身於水族館內,在其身後似有一大水缸。她看到一條巨大的白色魷魚(不大明白魷魚和烏賊的分別,但其身部窄長,應該是魷魚吧),在她面前橫游而過。她很害怕又是不祥之夢。

    這個夢很有趣,甲乙女同事各有象徵物,不知這兩位是否讀者所指的小人,不過從夢中來看兩個人似乎有點意思。

    先說甲女同事展示一隻在咭紙上的蝴蝶:紙表示指望,至於指望什麼,就要看紙上的蝴蝶了。蝴蝶有感情的成份在内,被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影響,覺得蝴蝶總是成雙成對,故代表了感情。

    既知蝴蝶的意思,接下來就容易解釋。蝴蝶斷翅又類似死去,即表示甲女同事和讀者情份已斷,再無指望。

    乙女同事背後有一大水缸,有隻不知是魷魚還是烏賊橫游而過,這位看起來似乎强大得多。

    如果是烏賊的話,遇到危險時會噴出黑色有毒的墨汁,如此則乙女同事比甲女同事危險。

    反正夢中兩位人物都不吉,這位讀者真的要提防小心。

    對於辦公室政治,有人很討厭,有人卻甘之如飴,殊不知老板在上面看熱鬧,鬥走一個最多再請一個,沒有說缺了誰地球就停止運轉。有時老板還會借某人之手除掉某人,所以有種人天生喜歡搞事搞非,好像不如此不過癮,無形中成了鎗手,忽略了自己多數下場也好不了。因此遇到這一類人,筆者通常敬而遠之,尤其在宗教團體,鬥爭更是激烈,有時真不明白,又出錢又出力,還要鬥生鬥死,到底為了什麽?

    再研究得深入一些,和這一類人鬥爭,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扯了進去,牽涉多少因緣果報,一點也不好玩。像這位讀者被影響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弄得惶惶終日,很不值得。

    不鬥爭並不代表退讓,也不代表吃虧,有時只不過是氣難下。其實不跟對方鬥,就不會相應到一些不好的氣場,亦不會有不好的果報。縱然真的吃了虧,只不過是眼前,一日不蓋棺,不能下定論。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於是被扯進阿修羅(鬥爭)的世界,怎還能有淨土?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