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何知丞簿下吏,量平膽薄。


    (續上卷)
 為什麼有人只能當個小公司裡的小職員呢?因為量度不夠又膽子小,故不堪大用。 

    古語「丞簿」,是古代官府的負責文書檔案人員,屬於助理的工作,屬於中下階層的官職。「下吏」是指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小職員。 

    有些人論才學、論智力並不太差,為什麼只能做書辦下吏呢?除了沒有高遠的志向外,最主要的原因是面相出了點問題。

    這種身在官門,即現代的政府機構,支取穩定收入,又沒膽量去創業,得過且過地渡活的人,在面上可以有幾種面相可尋

 

    其一是面大鼻小,這種不成比例的面相,我們會視為中年困阻,雖然生活無憂,卻沒有膽量往外去闖一闖。故這種相的人,每多受制於重重的壓力而不得自我

    其二,是看眼睛,如此性格之人,每多出現眼神不足的現象。如見眼粗眼小,便更加明顯有這種情況了。眉粗濃是主有強大的壓力,眉粗眼小又主難以有志氣,不能在三十至四十歲間,取得個人的成就,但卻有點小聰明,可以有快人一步的思路,之不過實行力便較差了,下不了決心,又如何能踏出大公司機構,在外面自我開創前路呢?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