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何知明經教職,志近行拘。


    (續上卷)
 明經教職指的是教書先生。一個明白古今經典,有學問的人,不能發揮其一身抱負,在世間幹一番大事,屈居於教學之職,這有點像過氣的藝人或畫家等,沒有機會一展身手,卻只能夠當個教師,把自己的技術傳授他人一樣。

  有人一生中只能利用本身一點名氣,開班教學,不能夠獨當一面的,這類人是有抱負的,但礙於運氣不夠,所以不能發運,所以在面相上是可以看到其問題所在的。

  例如,對方的面相會有「雙眉低壓目」的情況,雖然是雙目有神和秀氣,表示他學識廣博,但眉壓下的話,便會發不了運。

  如此即形成了下一句所指的情況,即知識淵博的人,缺乏果敢和勇氣,如此我們可視作「志近行拘」。

  即是有志氣和有志向者,卻不能有所作為及伸展,闖一番個人事業,甚至是屈居人下,任人差使,心有不甘又不能突破自己。

  如此這類人便不止眉低壓目了,他還會五官都偏細,例如眼細,鼻細,口細,這通通都會表現於上述的性格上。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