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53)——

帝濤灣    

    癸已蛇年將至,在這裡先向各位讀者拜年,祝各位蛇年福星高照,萬事勝意,財源廣進,心想事成。

    今期所論的陽宅風水之單位是位於屯門小欖的帝濤灣,這屋苑建在屯門高速公路的旁邊,位置剛好在巒頭山勢的窩入處,後背有高山作靠,左青龍右白虎皆有砂手,明堂前見有大海而水聚,更有大與山成朝山而重重相圍之,整局成了背山面海而水聚之風水局,若能配合元運而當旺的話,這局勢若要速發,不難矣!

    但從局勢所觀之,左邊山勢的青龍砂手,因成為高速公路而𠝹斷,這樣會對某些房數及男丁會有所不利,各位要加倍留意了。 

    另外,向海之單位若層數配合得宜的話,可收兩層之明堂水,因堂前有一游泳池,而外局大海聚於前也,遠近皆發,難求矣。

    但因屋苑的設計,第二座的單位則要小心了!因為屋苑為Y字型的設計,第二座被第七座至第十座排列而沖之,若第二座向內園的單位首當其沖,沖心煞成,財丁兩敗,血光之應。向海的單位又如何?成了沖背之局,犯是非小人難免,健康與權力有損,難有貴人扶持了,小心,小心。 

    今次相約堪宅的單位又如何?這單位因向內園收黃氣而非向海收白氣之局,所以速發之局緣慳矣,但因內局面朝後山,而第二座至第六座排列而圍之,格局成為了一個細小的聚寶盤之格局,天心聚氣,安穩與小富之家,不成問題矣! 

    巒頭雖好,尚要配合理氣的當時得令方可言吉,這樣單位的理氣能配合否? 開羅庚下盤格之,門納一五之氣,大門的向星五黃尅一白水,論財不吉矣,單位之向納三七之氣,穿心煞矣,也為不吉,難怪宅主入住單位後,工作壓力大,每事皆有阻而錢銀則入不敷支,事倍功半矣。但為何宅主也能支持到今天?原來,這單位之最大納氣之處在其當旺的財位而進之,也是這單位最重要之重點也。 

    經曰:山龍宅法有何功,四面山圍亦辨風,縱便京都並郡邑,只審開陽不審龍。 

    因為這單位的巒頭外局四方八面皆圍而成為了聚寶盆,但八方其中有一缺口正是來風之處,剛好也為宅中的當旺財星之方位,成為了財星照射,這樣有吉可趨,那就好辦了。趨吉避凶之法,簡單得多了,蛇年財星到東北方,剛好也到這缺口,也為宅中之納氣方,如此當旺之星到臨,今年陞官晉爵不難矣!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