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何知苗而不秀,非惟愚蠢更荒唐。


    (續上卷)
 好的苗子,自會有好的成長,何以成不了才呢?

    有些植物種子種下去,發出的芽很好,應該前途無量,但卻長不起來,枝葉並不茂盛,這就是“苗而不秀”。

    這裡說得好,有好的種子,等如出身良好家庭,讀得上大學好成績等,這是一種條件,是〔內因〕。但還須要有:外,即〔外果〕的配合,這才能夠得到生長美麗豐盛的花與果實來。

    “苗而不秀”,是只見長苗不見開花結果的秀麗狀況出現,人生若是如此,即使怎樣好運,生於怎好的家庭和讀名校,也都沒有用了。

    我們看看這類人的面相,會有怎樣的特徵吧:

    1.額頭生得好,代表其人的少年運好,豐厚高廣的額頭是為好額。

    2.額好,但有斜的情況出現。

    這就是生長於好環境,但卻沒有好好運用,或欠缺後天努力,於是便形成了先吉而後凶的命運了。

    愚蠢者的額相則剛好相反:

    3.額頭低窄欠肉,或見凹凸不平的現象,這都是反映其人的生性愚昧無知,最容易誤入歧途,少年路盡是崎嶇。

    但若論到發展至荒唐,則不論其額了,反而觀人之雙目,因為不管是聰明人和愚蠢的人,行為過份,有錢人不懂節制地花天酒地常常見,窮人不務正業,不求學問知識亦尋常,如此即構成〔荒唐〕行徑來了。

    這種荒唐的人,面相上會兩眼浮白,眼光短視,淺而眼白濁,口常不合上,露出齒和舌來,如此之人,始終難登大雅之堂矣。(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