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投機及凌亂                                  文•區晉豪  

   

    水火沖冒險投機及凌亂年份,道理好簡單。假日去郊外旅行,搭起火爐,燒烤喜愛美味豬扒及雞翼等食物,大家高興開心去品嚐。但飲飽吃完之後,人人都會將燃燒的炭爐弄熄火種才離開。最快捷方法是將水全淋入火爐裡,但熱烘的火爐受水沖冷卻,即時火燄向上冒升,即今年股市及樓市有高的升幅,之後呈現回落跡象。若資金充裕能力許可,作長遠投資冇問題,但不宜存有貪念恐陰溝翻船。樓市股市炒味濃烈,任何賭博也興旺,呈現投機賭態的人比以往有增長,甚至網上遊戲賭博也興盛。

   思想凌亂及沉迷,好多時人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迷失方向,而做出不規律的行為,可能做錯但自己認為是正確,但當沉醉於某件事就難於抽離。俗語話「鬼掩眼」,其實個腦海思想及精神不集中。例如原本由中環坐地鐵往油麻地站下車,怎知沿途腦海幻想一些事物,到達太子站才醒覺要下車,但已錯過了。所以不集中精神,無論在工作或其它事情上都會錯漏百出,尤以道路上駕駛者更加專注及小心,恐發生交通事故。有些投機心態嚴重的人,會太輕奮及刺激,繼而食慾不振,心多掛慮,睡眠狀況欠佳。化解方法是飲食要均衡,睡眠時間要足夠,適量運動能令血液循環,達至腦筋靈活,心境開朗,自然任何事情能得心應手。運動最適宜户外,若在室內密封環境運動,恐因水火相沖而至缺氧,令呼吸系统困難而出事。一般密封式樓宇,翳焗會令人經常頭痛,嚴重令人神智不清及其它病徵出現。一些大機構公司因為員工有以上病態,令至公司內部凌亂不堪,工作進展速度緩慢,員工意見多爭拗,員工及人仕變動多。上下唔夠齊心必有影響,人人宜冷靜及一條心,互相交流多溝通,才能化解凌亂及怨氣。在室內種些水種植物也有幫助思想及運程。(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