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宏泓道者其他文章

與仙對話 (十八)                           文•宏泓道者抄錄

 

叩請師父評張三豐的修煉趣事。 

三峰一道學

本為真與純

動靜功兼煉

採戰非情春 

君問三豐修煉之趣事者,世人多誤以三豐為三峰也。三峰採戰於丹道之術者既假且訛。而近代里人說書擬古之輩,混餚一讀敗盡聖人之德矣。 

雖三豐道學入世體俗,和光同塵而三豐之史述者,多述其同塵,混垢之事矣實可嘆也! 

 

呂祖仙師為宏泓道者『丹法擷華發微』一書降示

 

女丹之別

叩賜女丹與男丹有何分別?

《女金丹》、《坤元經》、《坤道功夫次第詩》、《孫不二元君法語》、《靈源大道歌》、《樵陽經•女工修煉》、《女丹合編》,等這樣一些專論女性丹經的道書,它們都是針對婦女生理和心理特點而專為女子修道而作的。 

丹道乾坤別

修真精氣神

形體質三品

各異屬真真 

丹道男女,形體質異而精氣神同,用功之法亦一致,唯精氣神變化者,坤道應更易進階哉。坤寧經內註者可視為翹首,丹道歸真,大究祖蔭祖德丹道延齡長生亦需現世之行善布化也。女之丹道易意成者,因其衝陽慾門,確為乾道少也,精易存焉。至於女之血龍者,圬血垢物矣,無損修煉之真元 

【愚按】有天地即有男女,男為離如日,一年一周天。女為坎如月,一月一周天。男氣難伏,女氣易伏,此秉氣之不同也。古代女子鍊丹,多行『太陰煉形法』。男曰精室,女曰子宮。男命在氣穴中,女命在乳房中,其法是把下丹田之氣運至中丹田,及藏於中丹田。月事來時使下丹田因氣變弱,因氣弱而血亦少,甚至月事停止,這是因為血氣相隨之故。練功百日,月經自絕,這叫斬赤龍。赤龍斬,則面如桃花,外覺年輕。淺究者可延年益壽,深究者可成仙,有機會再和大家深入探研『女丹』。 

經云:『男成為真人,女成為元君。男先煉本元,後煉形質。女先煉形質,後煉本元。男陽從下泄,女陽從上升。男修成,不漏精,謂之“降白虎”。女修成,不漏經,謂之“斬赤龍”。男精逆行而成仙,女血直騰歸心竅。男七蓮難放易收,女七蓮易放易收。男修曰太陽煉氣,女修曰太陰煉形。男曰胎,女曰息,男白虎降,則莖縮如童體。女赤龍斬,則乳縮如男體。男出神遲,成道亦遲。女出神速,成道亦速。男可自異,女必待度。男必面壁,女少還虛。』

 

呂祖仙師為宏泓道者『丹法擷華發微』一書降示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