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何知秀而不實,蓋謂自賢兼短行 。


    (續上卷)
「秀而不實」是開花不能結果之現象,此形容人生中未能走出浮華及美麗,成為一個真實、踏實的人,此即所謂「秀而不實」。

    秀而不實,在相學的角度是這樣子,面形尖瘦,面皮青薄,老是給人一種不太成熟的感覺,那是來形容一種虛而不實,只得表面,不耐用而欠缺真材實料的人。

    另外一句所指的,提及到「自賢」是和「短行」是,自賢意思是自己認為不錯,自我感覺良好,但卻「短行」是,即指行動上跟不上去,說得簡單些,便是一個人的思想很高尚,但是品行有所缺失。

    這是用以形容一個很矛盾的人,自己以為自己很賢良,但實際做起事來卻相反,內心必然自我爭扎不已,其人的面相便會有所暗示。

    這種相的人,最明顯便是有:陰陽眼,大細眼,或一隻眼神強,一隻眼神弱,這便是自相矛盾者的面相了,從眼觀入心之法。

    不要認為這很難看,只要你看看那些口不對心,言行不能一致的人,便很容易見到上述種種情況。不是嗎?社會上這類人可其的多,花點精神留心觀察,這必能對自己有所幫助,起碼不會被對方的外表所欺騙,做個能--觀察入微的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