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相學趣聞二則       

   

    中國人相學博大精深,能窺人生之吉凶禍福,可知人之今賤而他日飛黃騰達。當然,亦可預見人之今日權傾天下、富貴無比,日後卻落得如喪家之犬。今列了二則相學趣聞,與大家分享一下。

 

    漢高祖劉邦在沛縣任亭長時,在一次宴會中,巧遇富商呂公。呂公喜歡為人看相,當他見到劉邦時,覺得劉邦儀表非凡,決非池中之物,便立意將女兒呂嫁予劉邦。當時呂非常生氣,對父親說:你當初認為女兒奇特不尋常,要找貴人來匹配我,但為甚麼現隨隨便便將女兒嫁給此小小亭長。呂公說:此不是你婦道人家能理解的事情,日後你便明白父親一番心事了。果然,劉邦做了漢朝開國之君,呂便成了皇后,呂氏一門也顯貴不少了。

 

    另一則便是漢高祖劉邦的謀臣宰相陳平。陳平年青時家貧,只為人辦理喪事。一次,在某喪家中,富人張負覺得陳平相格非凡,立意將孫女許配給陳平。其兒子張仲說:陳平家很窮,全縣人都嘲笑他,父親你為何將孫女嫁給他呢?張負說:哪有像陳平如此相貌堂堂的人會久居貧賤呢,最後便將孫女許配給陳平。後來,陳平跟漢高祖劉邦打天下,為漢一代開國重臣。(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