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思想凌亂不安                                             文•區晉豪  

   

    執筆日接二連三傳來恐怖新聞,有年青人謀殺親生父母,希望得到父母辛勤積蓄血汗錢及物業,也有殺死丈夫繼而跳摟,還有其它殺人跳樓的血腥新聞。有報章報導,子女忤逆,父母溺愛反被子罵,鬼叫你咁窮。很多時是管教不善造成持刀向父母索錢。

    父母過嚴對待子女,亦會令子女怨氣累積至爆發。

    有年逾30歲的專業人士,搭火車時竟由60多歲的媽媽讓座給自己,媽媽覺得阿仔平時工作很辛苦及很累,母子倆都不覺得有問題。

    有基層母親每逢兒子發脾氣,便百般遷就,自己平時辛苦賺錢,僅月花費二仟多元,但卻給讀中學的兒子叁至䦉仟元零用錢。怎料兒子反怪責她:你養我是應該的,鬼叫你咁窮,你應該去搵多啲錢。該母親不但沒有教訓兒子,反自責窮及虧欠了兒子。

    現在社會富者愈富,窮者愈窮,時下年青人不及以往能克苦耐勞。自小在父母太過保護環境下成長,又有家傭做家務。希望得到的物品,父母也能安排妥善,可以話大部人生在福中不之福。踏足社會裡工作時侯,與上司及同事夾不來,又嫌人工不太高,唔滿意就唔做,不能經得起考驗。

    之前提及過今年犯水火相沖,火代表精神思想錯亂,一些人有時都會受這些新聞影響,經常心有不安。平時可以吊一粒圓型綠色玉鎮壓。在室內多開啓亮燈光,不適宜長時間拉下窗簾。多開室內窗門,吸納新鮮空氣。內不宜太多鏡子恐影響思覺混亂。如果內心長時間不安,可往任何廟宇或教堂逗留,可令心情鬆弛。

    香港山頂及中國大陸很多省市落冰雹,國內因落冰雹有市民死亡,以往農業社會該年落冰雹示意該年社會動盪,也有其它天災人禍,農作物失收,畜牧死亡及損失,不利傳聞多。(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