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堪察陰宅陽居,有很大分別           

 

 

 

    無論陰宅、陽居,都一定要「藏風聚氣」,所謂氣乘風則散。陰宅要明堂聚氣,龍虎砂包藏,外山環繞,溪河湖泊有情,即是水要聚,坐向要恰當,應向朝山高,向中高山或向案山,都要以巒頭位置來配合。陽居,包括店舖、住宅、工作室,無論大型小型陽居,都要聚氣。外局要大門聚氣,內局要廳堂聚氣,房間要聚氣,廠房店鋪一樣要聚氣。何謂聚氣?是用擺設來配合,使其不穿、不散。如外局散漫、內局凌亂,都是不合聚氣原則,如何聚財?如何健康?

   
在理氣方面,陽居以方位五行來配合每個人的命格喜用,如命格喜用是木火,宜用東、南方位來配用,如睡房、辦公室都是適宜位置。陽居是不大注重立向線度五行,用二十四山來定向便可,因陽居氣雜而不集中,因有門向、窗戶、露台、後門、橫門,所以氣雜而不歸一。因此,最重要是能夠使其聚氣。如果大門聚氣,廳堂聚氣,一家人受惠,或公司各員工受惠。如果個人房間風水不合格,住在該處的人便容易出現健康問題,財運必然較差。流年流月飛星到位則例外,只是暫時影響。所以堪察陽居,很容易知道那個成員數為順利。

    陰宅風水,在理氣方面,與陽宅有很大分別。堪察陰宅要用羅庚量度來龍,看其來去水,即水從哪方向來,水從哪方向走,所謂「入山尋水口,登穴看明堂」,這就是龍穴砂水消納法門。除了有美好之巒頭,還要配合風水吉線,才可蔭發後人子孫。其影響力是一個族群的,還有對各房子孫的優點缺點,都可以計算出來。

   
整體來說,陰宅、陽居在堪察方面,是有很大之分別。各位讀者,不妨參考筆者之意見。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