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文、圖•沈傲然

從陳僖儀香消玉殞談到車禍命理           

陳僖儀自出道以來,獲得不少獎項,才華備受肯定(網上圖片)  

    車禍命理是筆者致力研究的主要課題之一。本月,年輕貌美、有「女版側田」之譽的新晉女歌手陳僖儀,遇上嚴重交通意外身亡,令人惋惜不已。以下,茲從子平命理方面作一探討。    

    陳僖儀 ( 原名陳皓儀 )1987310日生於香港:

 

 

 

 

 

 

 

 

 

 

 

 

 

 

 

 

 

 

 

 

 

 

 

 

19

 9

 

 

 

 

 

 

 

 

 

 

 

 

 

 

 

 

 

 

    八字官印相生,事業上雖有一番作為,但干支一片火海,日元又與月干戊癸合火,危機暗伏;虛齡24歲以後,行巳火運;今年蛇年,又是巳火,凶象乃呈。

   
2013年4月17日凌晨2時26分( 癸巳年、丙辰月、癸丑日、癸丑時 ),她駕駛黑色房車經西區海底隧道前往油麻地,至海寶路天橋,駛至近香港專上學院對開分岔路口時,疑因天雨路滑,座駕失控撞向右邊路壆,然後反彈撞向燈箱及石壆,車頭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爆裂,她重傷昏迷,急送廣華醫院搶救,延至凌晨4時16分不治。

    一般初學命理的人,總以為「沖」才會撞車,其實「合」亦可以發生車禍 --- 車子撞向路壆,不就是「合」嗎!而肇事時的四柱干支,有三個癸水合入日元,所以是先撞路壆,再反彈撞燈箱及石壆。至於戊癸化火,可理解為受傷流血。( 血為紅色,屬火 )

  
另據傳媒拍得的新聞圖片,其座駕車牌為「1137」。若按玄空飛星分為兩組,前一組為「11」,兩個坎卦,坎為險,重險可畏而水旺,出事時正是天雨路滑;後一組為「37」。兌金剋震木,木是長形的東西。而意外發生後,有急症科專科醫生推斷她很大機會是頸椎折斷導致窒息喪命的。是不是有點邪門呢?


台灣音樂才女、「電眼美人」許瑋倫( 網上圖片 )

        另一個不幸的例子,是台灣音樂才女、有「電眼美人」之稱的美女偶像許瑋倫,她於1978年11月13日生於台灣台北:

 

 

 

 

 

 

 

 

 

 

 

 

 

 

 

 

 

 

 

 

 

 

 

22

12

 2

 

 

 

 

 

 

 

 

 

 

 

 

 

 

 

 

    己土生於冬季,調候為急,幸有年支午火暖身。虛齡12歲後,連續兩柱行金運,干支同氣,雖云食傷生財,可以才華賺錢,但洩身太過,終非吉兆!

    2007年1月26日深夜11時( 丙戌年、辛丑月、庚申日、戊子時 ),她在台灣中山高速公路發生車禍,其女助理駕駛的房車失控撞欄,彈出外車道,再遭尾隨的大貨車狂撼,她的頭部受重創昏迷,送往台中一間醫院搶救,延至1月28日晚上7時37分不治。

   
女命而言,食神、傷官可類化為兒女、下屬等人物,故她是受累於女助理駕車失控而喪命的。



「香妃」劉丹,外貌甜美,令人難忘( 網上圖片 )

    還有一個令人嘆息的例子,是在《還珠格格2》中飾演「香妃」的內地美女演員劉丹,她於1974年11月10日生於中國哈爾濱:

 

 

 

 

 

 

 

 

 

 

 

 

 

 

 

 

 

 

 

 

 

 

 

21

11

 1

 

 

 

 

 

 

 

 

 

 

 

 

 

 

 

 


   
原局木太旺,群比出干,忌見財星而起劫奪。

    2000年1月30日清晨6時10分( 己卯年、丁丑月、丁亥日、癸卯時 ),她乘坐由柳青駕駛的私家車,在深汕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在後座中熟睡的她沒有綁上安全帶,被拋出車外,頭骨破裂重傷,送院延至7時許不治。

   
肇事時正值申運,寅申沖,本已不吉;加上是己年,群比爭財,暴戾不和。而當時駕車的司機又叫「柳青」--- 一個木行甚旺的名字,真箇巧合得無話可說。

   (全文完執筆於20134)

    後記:維基百科載,劉丹生於1975年,筆者認為不太可靠,詳見2000年3月印刷版《新玄機》第卅三卷第86 - 87頁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