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若論婦人,先須認默。從來淑女,不貴才能。


    (續上卷)
論到女相,筆者的作品《女相書》已有不少講解了,這裡是從《心相篇》出發,去探討女性於古時社會和現今社會,是有著怎樣不同的要求。

    這裡說到女子的神態需要沉默,能認同他人,性格隨和,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賢德並見的,如此之女子能配賢夫。

    女性的面相中,以鼻為夫星,鼻子不欲太高和露骨,鼻要有肉包,不能太低,太低便易受男人操控,但亦忌太高,會有妻奪夫權的情況。

    文中又說到淑女不貴才能,這有點是舊式社會上的一種觀念,「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便一直流傳著,其重男權不重女性地位的說法,卻已經過時。

    一個身負才華的女性,其相是以眉眼為主,眉尾上射天倉,即眉如飛鳥之展翅,再加上一個略高聳的顴骨,如此女子定能出人頭地,本身才幹超過了不少男性,如其聲粗太響的話,勢必影響婚姻及感情。

    相反地雖沒甚才幹的女子,但其在家中的位置很重,把全副精神都放在丈夫及子女的身上。這類女子的面相,每多鼻子不太高也不低,有肉,鼻頭有肉,顴骨平而不露,聲音和動作都表現出一種「柔和」。(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