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歲運相沖,有吉有凶           

 

 

 

    歲者,流年太歲也;運者,即一個八字行到的大運是也。若果太歲與生肖相沖,是為沖犯太歲;大運與流年相沖,是為歲運相沖。無論太歲與生肖相沖、或流年與大運相沖,不一定是凶,亦有吉的,要視乎喜神受沖,或忌神受沖。天沖猶自可,地沖急如火。如果天干與地支都是相沖,凶的程度會較大的。例如今年太歲癸巳年,沖生肖亥屬豬,如果生人丁亥年出生,便是天尅地沖,即是天干癸水沖生肖人的丁火天干、地支巳火與生肖人亥水相沖,凶的程度是會較大的。若果該八字命格喜木火、忌金水,今年必定健康有問題,或容易有意外凶災。不過,若果該八字命局中有木通根兼透出天干,便會逢凶化吉,或者有驚無險。若果該八字大運行木火運,便能化去流年癸水生火,有吉無凶,今年事業、財運定有增長,這是絕處逢生。但是,如大運行金運,金生水旺,金制木使木不能化水生火,便容易出事,即凶災或健康都會出現問題。

    相反來說,如果以上案例是喜金水而忌木火的,如大運行亥水,流年天干癸水沖去生年丁火、亥水沖去流年巳火,巳中之庚金便是喜用之神,今年一定行好運,事事稱心。這是以丁亥年生人推算,流年歲運相沖,是五行之配合變化。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