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拒何氏歪音行動蓄勢待發

    上卷本欄《何家正音何其擾民!》一文刊出,得文壇前輩陸離女士讚賞,讓編者在拒何氏歪音行動中當個小邏兵,因而有機會對何氏歪音的遺害作較深入認識。

    及後,又從其他傳媒口中得悉,何文匯曾表示他在日常生活中會從俗,不會堅持說其「正音」!至此,編者想破了頭也想不透箇中道理。

    新高中中文科考說話的部份,不是要測試考生的日常中文溝通能力嗎?若以何氏日常生活中也不會用的「何氏正音」,來考核考生的日常中文溝通能力,道理上是如何說得通呢?

    至於何氏對外間響徹入雲、要求辯論、要求對談的聲音,以及多次的書面質疑、諮詢,一律以不知道、沒有收過等藉口來推搪。至此,這已不再是見解不同的問題了,涉及的是學者的操守、人格。

    據悉,拒何氏歪音行動正在積極籌組部署,相信很快會有所公布的了。現時,香港配音界、演藝界的殿堂人物已紛紛表態支持。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配音界、演藝界、文化界重量級人物聚首一堂,齊撐拒何氏歪音行動。

後排左起:丁羽先生、夏春秋先生、李默女士。前排左起:陳振華先生及夫人、陸離女士先生。(照片提供:李默)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