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財經術數兩相依                                                 文•申玉成   

   

    金股匯向來波濤洶湧,風險很大,眾所周知。大的尚未到,先分享小的。根據市場公開訊息顯示:

    5月20日,香港某基金母公司增持某鐘表行集團670.6萬股,均價 2.17元。

    5月24日,中國總李克強到訪瑞士,當地輿論咸認為,勢必促進兩國經貿關係發展,尤其是金融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消息傳來,人們普遍認為,若中瑞兩國今後加強商貿合作,即意味香港鐘表代理業對大中華地區的發展空間將受壓縮,市場即時作出反應,上述該鐘表行股價下跌。 某基金才剛買貨就「坐艇」,引來議論紛紛。而事實上,該基金自月來逢該股價格偏軟,就不斷「溝貨」吸納。而5月20日為最近一次的買貨而已。

    回頭再看,李克強總理是次出訪歐洲包括瑞士的消息,早在3月20日便「通晒天」,而瑞士所製鐘表又為強國人最愛,市場有龐大需求,人們應可預計,總理將會談及該類商貿議題。

    毋怪乎,某鐘表行股價月來疲不能興,每況愈下。該股自前年仲秋創出 6元以上新高後,拾級而下。然而,近日在港股跌市中卻又脫穎而出,股價上升,看來基金持貨暫已有賺。

    於是,人們又稱許該基金,還傳聞有術數高人座鎮。當然,長遠如何,還是未知數。

    正如某著名財經作者所言:「股市以至一切投資市場,就是不斷的推上、派發、沽壓、低吸,再推上……」周而復始,循環不息。

    之所以說了這大堆,皆因現今社會,財經投資與風水術數,已有著很大相連關係。

    君不見,僅就香港而言,已有打正風水術數旗號的財經評論員,即俗稱「財演」,如沈大師等;也有半公開表示懂得以術數分析大市的,如潘大師,以及另一位沈大師等。

    甚至術數中人,也多以評論財經走勢而聲名鵲起,如以單、雙數年份論大市的蘇大師,以及上晒岸,如今致力發揚藝術的李大師等,還有很多很多,恕未能盡錄。
可見香港是個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言論自由的好地方,而觀眾、讀者也可從中得到一定啟示,誠為好事。

    只是,由於受眾對彼等大師的信任,以至崇拜,有時大師貴人事忙,間有疏忽,其所造成某程度的誤導,卻苦了那部分人。

    例如:二○○八年八、九月份爆發驚天金融海嘯,有李姓大師在年頭生肖運程書內,描述該段時間港股及經濟,竟是「我會用好到不得了去形容...」,究竟他的意思,是指華爾街大鱷感受「好到不得了」,還是另有所指?

    又例如:有位自豪上天授予使命的大師,喜在不同刋物發出不同訊息,如在A報說來年五、六月如何好,但在B報又說六、七月如何差,到C報又說大起大落,還很聰明地留些「時差」伏筆,到時六月是好是壞,都可謂神機測中,但忠誠追看他的讀者們,則無所適從了。

    當然,這也許是有人偶而疏忽,又或弟子代勞寫稿,未及詳細審閱統一等原因所致,當不能以單一事件論成敗,畢竟他們都是江湖上成名高手,以至大師級人馬,也曾風光測中很多事件。我們都得尊重事實。

    還有,以上所述不涉本刊同文諸位大師,他們作品極大部分都很有參考價值,也是筆者每期必定追看的專欄。

    只是,由此憶及二十多年前,因工作上結緣,有幸與當時城中非常著名的風水命相大師合作,在過程中意外見識到「天定勝人」的威力,世事很多時不以人力所能改變……留予下期續講。(待續)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