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衡                    

星學雜談——                                                                  

 

是天體的能量影響著人的命運嗎?  

                                                                             

    很多占星師都認為人有命運起伏,是「行星能量」所使然,以為行星之間在不同的運行位置和相對角度,其引力會對地球上的人類造成個別運勢上的影響。這種觀念,恕筆者難以苟同。

   
在中國的紫微斗數,命盤上標示出來的是「虛星」,主要以「恆星系統」(南北斗)來進行命運的推算。這些恆星都是「遠離太陽系的宇宙其他星系的太陽」,它們的引力又能對相距上千上萬光年的「我們這個太陽系中的小小行星——地球」上的小小靈長類動物 ——人類的思想、行為、際遇,造成多直接的影響?沒有引述任何「行星能量」的紫微斗數為甚麼又能精確推知到人的命運呢?其實,紫微斗數骨子裡的吉凶原理,不過是「河圖」、「洛書」的數理衍義。

    筆者認為,天體並非「影響」著人的命運。只是人的命運由既定的數理規則所支配,而這「天體運行之數」,恰好能反映「人命運行之數」而已。這是一種「數的同步性的反映」。所以天象只是反映地上人類活動的鏡子,並不是影響個人命運的因素。

 

蔡衡網頁:http://blog.yahoo.com/henrychoi

蔡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