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為「海螺吐肉」翻案

           

   海螺吐肉(互聯網照片)

    在前篇的康樂園將軍墓風水中,我們能體驗出將軍墓的結地靈勝,而其結地之結構,乃依據大埔八仙嶺的雄猛龍氣,經九龍坑山分脈落地開窩,形成現今的康樂園及大窩支的盤地形局,而經九龍坑的伸延支脈,美在其選穴之處,是橫龍有鬼,而且是同心 兩鬼,妙也!

   
講到大埔風水,不能不提汀角灣的「海螺吐肉」,其因大部份的風水愛好者均有到其穴場欣賞研究。唯常聽見很多的研究、評論,均言「海螺吐肉」 的點穴太低,若能升高數十米者更佳。更有些行家言及其葬法乃吐葬,是為將其棺木吐露一半……云云,真箇是有碗話碗,有碟話諜啦。皆因墓形的特點,故觀其形,斷其意也 。是耶非耶,各得其所!

    綜觀八仙嶺的形局,「海螺吐肉」是背靠八仙嶺,眺望天馬山,中間得明堂活躍生動,水聚而關鎖有情,故而吉應瑞生。八仙嶺落脈之急當見之前,而吐出太陽金星,是緩其急氣,故吐肉之象乃在金星,而非所謂吐棺之葬法也。金星之美在乎於肥滿圓渾,金葬其窩,故穴點在平開的窩地,其氣始能 豁達開朗。於穴地觀之,可見白虎咯遠,青龍較低。若言再往後昇高,則龍方遭坳風所侵,可知不當也,而現之吉中葬凶之象也。取今日之平窩,乃得四方之財聚,利遠方營生,丁財 兩勝之局面。

   
故而明之,其呼形喝象之功,是八仙嶺為大海螺,落脈吐出金星為吐肉之應。前凭聚水,形成海螺吸水之象,生生不息,世代昌盛,更加上山水坐向為南北帝座,更添其吉祥永瑞也。
(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