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善有善報      

    做慣乞兒懶做官,雖然做官能夠出人頭地,名聲遠播,帶來名譽兼財富,人人仰慕尊敬,但付出大量時間精神與心血。但做乞兒毋須用大量精神腦汁,祇是霸個人流較多的靚位地方就可以。好多人就想是否單憑望個樣「睇相」,或查下八字就知道他做官,做生意或做乞兒呢!這簡單方式未必可行。

    曾經有個後生仔,在年輕時候,工作上已經慢慢有進展及出人頭地,繼而開創事業生意,從小規模逐漸擴大。他平時積極及努力,在短時間財富大增,之前從未曾遇過挫折,祗有一條直路的方向,就是向前衝。正因為擴展過大,也未能親力親為去參與,及遇人不淑,少年得志,沖昏頭腦,幾經辛苦努力,在短時間因週轉不靈陷入困境。借了家人及朋友錢,也未能清還,祗有拖欠沒有收入還要支出,曾在短時間做些犯法行為,及行乞。經過一段艱苦時間醒覺做人,重新振作起來,因他是個善良及有良心的人,環境稍好,有10元他捐2元做善事。

    後幸得遇貴人幫助,償還以住債務。後賺到錢去捐款做善事。

    其實命理就是如此,在好運時間就能一帆風順,如魚得水。但遇着行衰運時候可以一無所有,在逆境時做些唔正確行為事,祇希望暫時求生存,寄望明天有曙光。永遠本着良心去做點善事,也能善有善報。

    做官、做生意及做乞兒也祇是一份工,衹是唔同心態去做人,本着良心及肯幫助別人,也會得到快樂及回報。(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