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自視過高的卦‏‏‏                        圖、文•洪宗玉

   

 

    古語有云:驕兵必敗,意思就是驕傲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能力很強,做事過於輕率,自視過高,而太過看重自己,常沒有防備的心,所以往往在重要的關頭時,每每作出錯誤的決策,而後悔莫及,以下一個個案,就是最好的例子。

   
某天下午,門鈐響起,進來的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女士,[化名A小姐]樣子成熟,外表大方,眼神却帶點迷惘,而面無表情坐下後,單刀直入地便問:師傅,我想占一支今年的事業卦。

    筆者便取出了三個開光的銅錢,起了一卦,卦名為地天泰。


   
筆者看後即說:小姐,你現在正失業,是嗎?

    A小姐:是,現在沒有工作。

    筆者:你以前身居要職,而且做了很多年,收入豐厚,但是你好像''同錢有仇''。做了一個錯誤的决定,而這個决定,令你後悔莫及。

    A小姐:是的,我原本是在一間很有名氣的百貨公司,做高級秘書,工作了十七年多,每月收入接近六位數字,只因為一些小事,而與上司鬧意見,故此便辭了職,起初還以為在外找份類似的工作應不難,但找了很久,仍無法找到,故現在很徬徨。真是後悔莫及。

    筆者:為什麼不先找到工作後才辭職

    A小姐:就是自己高估自己,可能我一向都很順利,未試過失敗,沒有危機感!

    A小姐:哪我何時才能找到另一份工作

    筆者:相信今年要立秋後,才能找到另一份工作。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工資應沒有你之前的那麽高。

    筆者:下次作决定時,不要那麽輕率,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勿再一時衝動而後悔。

    A小姐:知道!今次真是很大教訓,以後應不會犯同樣錯誤!

    她道謝之後,放下了潤金便離去。

   
此故事是告訴大家,做事不要太衝動,無論你年齡有多大,做事應該三思而行才可以减少日後的損失!

解卦:

1、世持辰土兄爻主去年入息有問題。
2、應爻臨最高爻主思維,受日沖主思想出現問題。

3、初爻子水財受日刑,又入墓於世爻,主因財而做錯决定。
4、五爻財爻空亡,另外世爻辰土受日尅,所以失業。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