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個人金融大戰打響第一槍                                                 文•申玉成   

   

     (續上卷)最近城中有關術數及財經的熱論,莫如被人謔稱為「暈浪大師」的許姓專家了。此君以預言今年港股「立春見頂,夏至見底」再度引人注目,本港某大經濟報章高層,在其專欄內一再提及,是以許大師所謂數浪精準,又有點沸沸揚揚了。

    不過,就連該高層也不得不坦承,許大師中起上來就龍馬精神,不中起來……也就只是個暈浪大師罷了。

    還有,許大師自命以西方數浪方式,並加星象來預測金融市場大勢,未必認同是術數(易學)中人。但申玉成可作補充:所謂數浪是近乎圖表派的一種統計方法,浪可上可下而多變;而其確認或堅持大市方向的看法,大部分應來自星象,而此即為中國傳統術數的七政四餘,也就是先賢吳師青先生的天運占星學,這不是術數(易學)又是什麼?

    再者,雖云預言港股「立春見頂,夏至見底」,有點真神人也的驚艷感!其實,如一直有留意其專欄的讀者都知道,一是其人預測錯誤的事例向來不少;二是其待近日大市極度沉淪之際,才趕緊下這一注。

    惟無論如何,許大師大膽作出預測,具一定參考價值,而這次也確實中了,在此謹向其致敬。

    另方面,上期說過……憶及二十多年前,因工作上結緣,有幸與當時城中數一數二的著名風水命相大師合作,在過程中意外見識到「天定勝人」的威力……今當言而有信,續講。

    這位大師除精通風水命相,還有就是上文提及的七政四餘。那些年……他紅透省港澳,日常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但仍不斷向在下提議合作炒金、炒恆指期貨,並以部分精準往績為例勸說。

    初時,在下真的不敢相信,有此天掉下來的大餡餅,多次婉言推卻。卻也無礙彼此友情,大家在傳媒方面繼續合作。

    同時,大師又很眷顧在下,有時又好玩像個大孩子,記得有次到其辦公室傾談節目事宜,通常都有很多人早已排隊恭候,他卻突然先召在下進房洽談,但關上門後又不談正事,只拿出某個八字命例向在下垂詢,當我據實回答後,又顯得很重視的討論起來,結果與其暢論句鐘,多次好意提醒別冷落門外的生意,也被他提問所打斷。

    到在下走出房門之時,還被排隊眾生不滿的目光盯住,以為我霸佔了他們的大師這麼久,又不排隊……當然,箇中尷尬只有自知。

    由是,過了一段時間,與大師合作無間,彼此信任,在下這等凡夫俗子,終於忍受不住金錢的誘惑,接受大師的提議,大家合作在金融市場大展拳腳。

    當時尚算年輕,乾脆辭掉原來工作,投身金融公司當股票及期貨經紀,先行熟悉市場運作,起碼掌握好基本技術層面,好待大師有所指令,便可隨時作戰。

    時維壬申仲春,恆生指數三千點上下,期貨按金每手才二萬多元,個人金融大戰,終於打響了第一槍……(未完待續)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