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勝負閒事;志在參與     

    時光飛逝,轉眼間<全球算命師比賽>2013的今年已是第四屆了。這個算命比賽是由網上一班志同道合的玄學愛好者所合辦,當中亦不乏八九十後的新晉玄學家,他們出錢出力去辦這個算命比賽,目的是為著推廣算命學給大眾,達致發揚光大的理念。他們的動機是崇高的絕非唯利是圖。所以打動了不少有心人支持這個比賽,尤以<鼎大圖書公司>的老闆曾國培先生最為踴躍支持,每一屆也贊助不少獎品禮券給參賽者。

    而佩孚也是十分支持這個比賽的,雖然我並非當中的主辦人其中一員,評審試題及審定比賽答案亦沒有我的份兒,但我是相信這班有心人是公平公正的。所以打從首屆開始就鼓勵弟子們積極參與,而且過去幾屆比賽亦有弟子贏取過好成績(第一屆贏了亞軍,第二屆徒孫贏了季軍),今年佩孚可謂運氣很好,原因今年的算命比賽冠軍亞軍得獎者都是佩孚的弟子,分別是林法榮(冠軍)和李子健(亞軍),他們二人都是由我一手一腳教出來的,從甲乙丙丁的初班到現在的八字研究班,至今仍然跟隨著我學習,多年來從下間斷,當中亦沒有改投過其他師父門下。所以他們的算命功夫和思路絕對有我的影子,今日看見他們二人能在公開比賽中得獎,作為師父的我感到十分安慰。也以他們二人為傲。雖言勝負得失等閒事,但今日的這份榮耀是他們多年來努力付出的成果和見證。是靠雙手打出來屬於自己的。雖然日後成名的路還有很長,但今天己經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起碼年輕一輩玄學愛好者裡頭都會認識你二人的名字,知道你們並非不學無術之流就夠了。至於日後富貴風雲與否就要靠自己了,師父只能給弟子學術和經驗,成功與否就要看回個人命運。正如佩孚剛才所講,今年我的運氣好所以才能叨弟子的光采。

    算命師其實和做醫生一樣難,每天都有機會碰上奇難雜症,如果運氣唔好都咪話唔棘手。所以有句話叫:行運醫生醫病尾。無可否認世上並沒有絕對全準的算命術,因為人生命運際遇是千變萬化的,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世上何只千萬呢?故此佩孚跟弟子說,每天都要有算命出錯的心理準備,更不能夠因為怕錯怕輸而對算命功夫失信心,因為必需經過千錘百鍊一代高手才能真正誕生的。(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