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 五

夢中的婚禮

   

    (續上卷) 上卷寫父母子女的緣分,想有好兒女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一段好婚姻。誰不想有美滿的姻緣,但這裡面還是有天注定的成份在內。婚前的種種憧憬,會產生了怎樣的夢境?

    女友甲在結婚前夢見身穿白色婚紗和第一位初戀情人在教堂結婚,很是不安。此男友已分手多年,日常亦並不想念,為何在婚前夢到如此情境?是否有何暗示?

    筆者叫她不必擔心,這個夢只不過表示女友甲和過去真正結束,此後會有全新的生活。

    曾寫過在夢裡結婚其實和世俗的結婚完全是不相同意義,是代表生命中會有新的轉變,或新的生活。至於為什麼對象是初戀情人,大概在女友甲的潛意識裡,此人佔了頗多的位置。這不能說女友甲對他還有依戀,筆者說過人的前六識所思所想有時作不得準,經常性連自己都不察覺。日常不想念不代表真的放下此人,會在夢中出現就是訊號。原來女友甲偶然還會有此人的消息,不過既然夢見和此人結婚就是真正結束了,以後大概不會再有交集。

    女友乙的情况有些不同。她有一位舊男友已到談婚論嫁的階段,但因男友想去國外生活,卻無法以正常途徑申請,便打算以黑市身份去,因此兩人分開了幾年。到男友終於正式成為合法公民後回香港,卻是人事全非,女友乙早有新對象,兩人終於各自婚嫁。

    不過此男友倒頗長情,間中有書信來往,回香港也會探望女友乙,不過總是給人一種舊情難忘,不服氣的感覺。反而女友乙完全當他是一位老朋友般對待,一點也不涉及感情。如此過了二十多年,女友乙有一晚也是夢見身穿婚紗和此人結婚,醒後茫然不解,兩人都一把年紀,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夢?

     原來做完這個夢後沒多久,女友搬家,電話號碼都改了。她沒有通知舊男友,也不再通信,就此斷了聯絡(請注意那是沒有電郵的年代,甚至手機都還未通行,所以一旦失去聯絡很難再有連繫)。

    所以夢到結婚就是和某一些過去結束,婚禮就彷彿有如一個休止符,再來就是新的情况了。

    那在世俗間真正結婚前會有什麼樣的夢呢?女友丙在結婚前夢到自己穿着婚紗站在樓梯前,樓梯是向上而頗長的;她走上樓梯到盡頭處,看見有一道門,感覺那好像是新娘房;於是她打開門走進去,裡面的確是佈置成新娘房的房間,只不過在房間中間擺放了一副很大的黑棺材。

    醒來後女友丙很不開心,一般人對棺材的印象絕對認為是不吉利的,更何况在婚前一晚做夢,難道代表這段婚姻不吉?

     幸好家中有老人家懂得夢到棺材代表財,便叫女友丙不必擔心,那是個好夢。結果女友丙婚後,丈夫很本事,一步步住上爬到高職,買樓買車,生活得很愜意。

     後來女友丙認識筆者後將這個夢告之,筆者也肯定是吉夢。樓梯代表運勢,當然以向上為好。一步一步向上走即步步高陞。門早已說過是門路,門後有棺材,即代表着這門路是寓意着有財的。

    夢中女友丙穿着婚紗走上樓梯,房間又是新娘房,很自然就表示着她婚後的運勢了。事實證明這確是個好夢。

    女友丁就完全不同了。女友丁五歲喪母,長大結婚後的第二天就夢到一個女人的背影,感覺那女人是母親,但完全看不見臉。在夢中她很害怕,醒來後一身冷汗。誰知當晚又夢見她母親的背影,這次的感覺更害怕。到第三晚的夢境簡直是恐怖,光看到頭,下面的身體都消失了,女友丁是驚嚇醒的。

    她不知如何是好,就對自己家婆說了這幾個夢。家婆問她在婚前有沒有去生母墳頭拜祭?她搖頭說沒有。因沒人叫她去,她也沒想過應該要做這件事。於是家婆叫她馬上回家補做,果然拜祭完她母親後就沒有再做夢了。

    結識筆者後,女友丁就將這夢告訴筆者並有疑問;為什麼婚前沒有拜祭母親會夢見,而且看不見臉?為什麼感覺害怕?真的是去世的母親怪她嗎?

    且留待下卷再繼續。(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