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多言者,在相學上必先看口,看咀,和看牙齒
 

    (續上卷) 口形,厚者又張而不合,其人必多言,好勝的言論,是指有時會胡亂說話而惹是生非,以致影響命運。

    如口厚而咀頭帶尖的話,便是上述的這種人了,我們可以看到往昔有一位歌星,便是因講錯了一句話而令自己身陷於惡運之中,從此便失去了貴人,小人重重至。

    這又要看看牙齒,如果牙齒一隻一隻都長得尖小或尖長,都表現出其人之爭強好勝,出言狠惡。

    中國人向來是以道德為本的,又以謙厚為立身之本,在現代人來說,是否已經過時呢?

    這又要反觀一下古時社會,人們都生活較現代人簡單,如今世界不同了,如抱守舊不變,便會有很多東西都說不通了。

    現世人生於末世,故否定少言多做,謙虛守禮,往往要〔多言好勝〕,出位主動進取,便是最至好。因此,後面的一句是:〔有嗣必傷身〕。

    何以有這樣的因果出現呢?說穿都是因果而已,因為口部屬於下停,代表人的晚年和後運,故生得差,即使眉眼鼻生得怎樣好,亦會因口部的欠佳而影響到後運,這亦每多出現後運的不利情況,何解?因其行為和口業多犯,每惹小人事非,亦難以與子女好好相處,故而出現〔有嗣必傷身〕的現象。(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