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岳飛故事一則       

   

    一個有道行的修行者,當修行之深處,相信都有所謂通靈的現象。好像在南宋時期的道悅禪師,他是名將岳飛最尊崇的高僧,曾經在鎮江金山江天寺任主持。當岳飛被秦檜十二道金牌召回京時,途經金山江天寺,當時,道悅禪師曾力勸岳飛出家而避禍,不要回京,但岳飛一片丹心,明知回京不利,也堅持南歸。

    臨別之時,岳飛請道悅禪師開示,道悅禪師只好以極沉重的心情,告戒岳飛:「歲底不足,謹防天哭;奉下兩點,將人害毒。」

    岳飛當時不解其意,直至被誣下獄,含寃遭毒手時方才領悟。那年十二月為小月,只有二十九日,當天晚上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岳飛於牢室聽到雨聲,如泣如訴,正應了道悅禪師的偈語:「歲底不足,謹防天哭」,「奉下兩點」是秦字,秦檜也,「將人毒害」,正正自己被殺了。

    岳飛死後,秦檜問劊子手岳飛臨終之情況,劊子手說,他說了一句,悔不聽道悅禪師之言。秦檜得知大怒,立刻派親信何立領兵去捉道悅,就在何立到達江天寺前一天,道悅當眾於法壇上說了偈語:「何立自南來,我往西方走,不是法力大,幾乎落他手」。語畢,隨即坐化。眾人不明,待官兵至,方才大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