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等待時機      

    現今社會環境回到一段艱辛時期,强弱懸殊,富者愈富,窮者愈窮。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香港經濟環境突飛猛進,工商業發達,無論有學識者,或沒受過高等教育者,都能有自己合適的工作崗位發展。可以話肯去努力工作,就生活無憂,理想及願望能早些實現。

    但現在年青人出來社會工作,比較辛苦及困難,要用頗長時間去努力,及鍛煉才能有成功收穫。時下年青人受過高等教育者已很普遍,週街都是大學生,但初踏足社會裡工作,人工普遍偏低,若然想在短時間儲蓄金錢,買樓及結婚恐難達到目的,可能要花上十多年時間才有機會。所以遲婚者眾多,在四十歲左右才得償所願,除非父母有能力幫補資助。

    現今年青人很喜歡與其他人去比較,例如在物質上,經常更換新款電話及電腦,買名牌子衣物等。打工總是不長久,一年裡轉換數份工作,感覺與上司或同事不夾就不做,想嘗試去搵快錢或未清楚了解就去投資生意,希望做老闆不想打工,認為沒出色,希望盡快能有好回報等。因不懂去計劃周詳,怎知負債纍纍。

    七十至九十年代,因經濟生活環境安定,做一份工作可維持很長久,也不需要擔心明天沒錢揾,甚至老闆員工之間好像一家人,有商有量,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現今因經濟環境不穩,就算你肯去做,未必有份長久的工作。若公司收縮就裁員,高薪者要另覓高就或減薪,絕無安全及保障。若然要供樓、供車,有壓力及擔心。所以現時人們生活工作壓力重重,頗多年青人寧願選擇不結婚不生小孩,情願將寵物作伴侶或當小孩看待。

    雖然睇相算命可知道運程得失,就算有運行,那份工作很適合自己,但可能薪金未能達至自己要求,最好是量力而為,等待時機,切勿衝動冒險大意。中國人希望有田宅能安居樂業,但買樓而令自己壓力擔子大,會影響健康及平時運作。若然沒壓力俾自己,自然身體健康及頭腦清醒,所作事情才能成功。(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