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七零:

萬科地產鄭州總部風水佈局

 

   筆者在鄭州為萬科地產舊公司作風水檢察。

    有怪莫怪,上幾期起本人因取消風水實錄前的時事個人批評,卻被多位國內微信好友發訊炮轟,說長期追讀本人風水個案,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八卦一下她們到港都看不到的消息,令她們很失望云云,唉!寫風水個案至此,真系吹脹!好,既然各位有興趣八卦消息,再同大家吹吹水,才作下文。

    記得本年初,筆者接受香港某電視節目訪問中,品題過郭富城蛇年絕不會與熊黛林結婚,更有機會傳分手,原因在錄製節目後與工作人員交談分析。其後又在本欄文章內寫出前因後果,幸不辱命,郭熊二人於前月,由熊黛林單方面宣佈分手,不過從來無拍過拖,又何來分手呢?不知道本人算不算批中呢?

    另外二年前,李居明公開表示續租新光戲院【打救粵劇】,當時阮兆輝太太鄧拱碧女士問道本人看法,本人在西貢某燒烤場鐵批,不出年半玩完。事到如今,果如所料,現時的新光劇院,播電影、舞臺劇就有,粵劇演出只有蓋明輝的鳴芝聲才有特權長期有位,「蔔」其他粵劇團,「排隊都無份呀!」點解蓋明輝有如此條件,被關照呢?天知,地知,鬼神知!

 後排右二(林家聲後面)為李嘉鳳

    上月中,前頌新聲劇團林家聲博士的二幫花旦李嘉鳳女士,因某點原因,在屯門住所跳樓輕生,享年五十多歲。據梁娟娟小姐(梁小龍之妹)向筆者表示,李嘉鳳當年之聲、色、藝,造詣之高,通行皆知,筆者雖只與李嘉鳳小姐有二面之緣,但驚聞惡耗,心中實在難過。剛好在元朗開骨傷醫療的盧棟權醫生,受某寧波車之托,因四川某古寺院須擴建重修,增加80間僧人閉房,每間一萬元,之前本人已捐贈了七間閉關房,八十間閉關房差不多捐滿之際,筆者急電相告盧棟權醫師,幸盧醫生鼎力支持,即時通電四川,更表示大不了多建一間閉關房。因為每位閉關僧人為感激各捐贈人仕,會將所念經文迴響給有關人等。與此同時,粵劇音樂界有四大天王之稱的蕭王、廖森老前輩92歲高齡,駕鶴歸仙,筆者與廖森老前輩素未謀面,但與其得意門徒門高潤鴻先生稔熟,因此徵得高潤鴻先生首肯,用李嘉鳳與廖森老前輩之名同捐一閉關房,好使二位在世同行,在寧波車超度下,一路好走,往生極樂。一星期兩晚不同靈堂的告別儀式中,筆者三鞠躬叩首中暗念相告,四川寺院閉關房一事,好使四十九天中陰身期間,有安身之所,此事共有約四位粵劇同行知道,小善之心,何足掛齒。

現萬科舊總部副總辦公室錯砌在樓梯底下,不穩之象。

    言歸正傳,個案如下:

    近年,深圳地價急升,因此而產生不少地產實業商家,就筆者而言,已為深圳鵬興地產、冠懋地產、深業地產、新世界地產、和記黃埔地產、皇庭地產、旭生地產以及萬科地產等多家品牌,撰寫風水文章及作風水顧問。以上各大地產品牌中更以萬科地產為深圳名牌之一,過去幾年本人均是其東莞區的風水顧問,尤以公司總部之行政大樓的設計為主。萬科地產在深圳發展起碼20多年,可說與深圳一同起步,早期、萬科地產先在尚未發展的地方圈地,當然與其公司最高領導人,黃柱先生耳聰八方,快人一步有關啦!所以不出十年時間萬科已是深圳地產界的龍頭老大了 。

  新址門口旗杆正對,犯針煞,宜擇吉清走。

 上星期萬科原東莞區的郭先生致電相約本人近期飛河南鄭州二天,為河南新區總部大樓作風水堪察。三天後在河南新鄭州機場,由郭先生派出的司機經40分鐘車程與郭先生等八位高級職員午餐並參看圖紙,飯後立即一同前往新租下的公司新址。現場所見,是一幢七層樓,連第八層天臺花園的獨棟大廈,坐北向南,之前是政府作領導部門所用,因此大門正前方有旗杆一支。亦因左前方見一路沖,所以之前企業放有一對獅子,應為擋路沖之用。奈何獅子緣於滙豐銀行,亦不是正對路沖,做房地產亦不應放獅子,張牙舞爪,豈不是傷害外界入內之顧客,誰人肯入呢?更錯用黒色(屬水),獅子放在南方(屬火)成水相激蕩,難怪該獅子已傷痕累累,周身裂紋。而棋杆正對門口成針煞,寧不是非口舌不絕!因此萬科很多高層對此棟大廈,既愛又恨、因為在鄭州要找全棟商廈又合交通條件的樓宇,確實不多。筆者經過在八樓天臺從高向下,每層堪察後,首先將其原來想設在五樓的總經理房及財務部改在七樓。

  

萬科新址原設想此作為老總及財務辦公室,但左手方青龍犯路衝,因此筆者提議總部改在七樓辦公,避開路衝及不見水走。

    鄭州萬科新公司風水堪察問題如下:    

    大局坐北向南。

一、地下大門左前方犯路沖,宜在正前方,路旁前種植一排齊腰小植物,風水學名一字文星案,一來化煞,二來增加此公司的文化氣息,三來減低外面馬路水走之象。
二、地下大門石獅子見裂紋及黑灰色不吉,宜改為白色玉麒麟一對,有化煞招財之效。
三、現時大門正向旗杆成針形煞,對公司一切人員尤其領導人不利,易犯小人、口角、官司等事,宜擇吉拆除或遷往右方之西南面。
四、入門後接待處宜設在右手面坐西向東,而左手方柱邊宜造一木文件櫃,遮擋男洗手間。
五、西南方之角落位可做流水幕牆長期循環流動,2024年前大旺財源。
六、大堂中入電梯間前、左、右方各有一消防栓,宜各放前、左、右三盆植物遮擋即可。
七、北方電梯間前之大窗宜貼上透光磨砂紙,避見外面不吉景物。

萬科新址二樓平台呈割腳,不吉,宜改成方正,收藏風聚氣之光。

 

新址主席台的右手邊犯白虎開口煞

八、地下大堂正東方盡頭玻璃窗亦宜貼上透明磨砂紙。
九、地下西方多功能廳主席臺之右手方陽臺門宜常關(犯白虎開口)。
十、大廳上空正對二樓接待處、休息區之二層玻璃宜用沙岩或圖畫美化,可用牡丹、迎客松、清明上河圖等。
十二、廚房之水、火位重新佈置。
十三、包房間太少,宜放大間格。
十四、七樓宜做公司最高領導及財務部,西南方做財務部,總經理在東北方。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