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緬懷大師 回望前事                                                 文•申玉成   

   

    執筆前,傳來著名風水命相大師林國雄與世長辭的消息,不禁悵然!十分緬懷林大師的過人風采,以其在術數界鼎鼎大名,以及多年來春風化雨,絕對稱得上是一代宗師!謹恭送大師一路走好。

    至於本文所述的大師,只為自覺卑微,不敢叨別人的光,謹就事論事,免提及人家大名,就讓讀者諸君自行判斷吧。

     (續上卷)上次提到所謂個人金融大戰,說起來也真失禮!只為1992年壬申仲春,當時恆生指數徘徊三千點上下,恆指期貨按金每手才二萬多元,每人以一手按金作為啟動資金,三人夾股合共才七萬五千元港幣,稱為「金融大戰」也真誇張吧?

    然而,大師就是大師,確有其與眾不同之處,在下也新入行當期貨經紀,旗下客戶就僅有這一千零一個,每天坐於報價機前,向大師匯報財經消息,正感沉悶又沒什麼信心之時,大師已發揮其神算功能,不數天後就來電指示揸或沽,在下也就老老實實照辦,這樣,帳戶每天每手按金就能贏數百點,即共賺數萬元。

    其時,每當收市後三人聚會大師家中分錢,很簡單,每天所賺總數除三,然在開始交易首兩天,在下所收數目已達二萬多元,即已回本,而留在帳戶的就是純利了。有關支票由大師妻子簽發,因最初是在下顧及大師恐受盛名所累,故以其妻名字開戶,該帳持有人就是她,大家口講,得個信字。

    首月,大師持續神奇精準,是以帳戶每天增長,大家照舊每天分錢,當然還有增添按金加注,當時真是快活不知時日過,在下從沒試過賺錢這麼容易,但正如周星馳個衰仔話齋:快樂時光過得快,又係時候講XX…大師交遊廣闊,如此持續賺錢,怎會不引來很多人關注?包括其公司職員、徒弟、親屬、商界朋友等等,莫不盼望加入這個小團體。

    別人做期貨經紀要Cold Call周圍找客,而在下則每天早上已有客戶比我更早「上班」,坐在公司接待處等候開啟期貨帳戶,就連期貨公司的大老闆,也開始注意這個小經紀了。

    在下當然很感謝大師帶挈,但其時也察覺到,如此過份張揚,會否影響大師預測股市的準確度?但大師完全不以為意,說應該趁他好運就去盡D。在下也就聽命,如常繼續做野。

    這段歲月,也真奇妙,是微型「華爾街」另類版本,在金錢巨大利益誘惑之下,看到很多人性暴露。不多久,已有人向大師開口,要學習此門秘技,也難怪者,就當時所見,如能得大師真傳,簡直就等如開到個金礦!但大師又豈會輕易「過料」?世間的人性優劣,都在不知不覺中暴露出來;人們的各式奇謀妙計,也開始展現眼前。

    在下當時與大師算是靠得最近,每天、每時、每刻,也得密切聯繫,一度受到部分人有意結交或針對。但在下雖愚,也懂得穩守宗旨,絕不被卷進這漩渦,是以堅決表態,絕對不聞、不問、不學習大師所有秘技,僅就做個稱職經紀,於願已足。

   世事就是這麼奇怪,有時愈是不想接觸,大師就愈有興趣說,只要雅興到時,也同時向很多仰慕者說。斯時也,有關人等每逢聚頭就或討論、或追問有關秘技,研究術數財經,蔚然成風。

    然而,世事又豈會那樣簡單?學懂秘技就可以縱橫財經戰場贏大錢乎?係咁就唔使做啦!君不見二十多年後的今天,多位享負盛名的大師,以術數預測財經者,還不是很多時預測錯誤?有時不得不說些模棱兩可的話,只為市場有需求,錯完可以再測,測完可以再錯,始終會有次中!

   有句古早金石良言「天機不可洩漏」絕對有理。在下也曾提出,如過份公開天機,人人能知三日事,豈不個個富貴萬千年?擾亂人世間所有的窮通富貴?即如有份馬報貼士很準確,也不可能使每個讀者都贏馬的吧?此外,豈不也推翻了八字命相原來所定?這讓在下當時很感困惑,也很疑惑。

    後來方知,原來問題也不複雜,甚至可說是非常簡單:術數既是博大精深的學問,也可算是人們的工具,懂得或精通術數者的人,有如手持這工具的人,但最終結果如何,是決定在這人的命運,以及這人身邊周圍的人的命運……(未完待續)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