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婚  配                                                                        文•溫玄機    

        

    自古以來,人類對情愛和婚姻有著不同的幻想和祈盼。如詩經中至今仍縈繞於我們心中的金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道盡人們對情愛的慾望和婚姻的渴求。

   
兩個人由如何認識,到可否走在一起,及後能否共同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等等,你是否很想知道你找對了嗎?

    如魚得水的姻緣,是幸福家庭的基石。所以命理學家亦希望能從不同的推算工具去找出答案。

   
能否有異性緣,男命一般看命中有否財星,女命則看有否官煞星。命中如沒有這些星曜,則於大運流年裡尋找。

    有些則觀看命主的「用神」,認為如遇上一位對象其命局中的用神與命主的可互相幫扶,沒有相尅,則可認定為理想配偶。

   
有些則從整個八字去看,如命主五行欠水而喜水,而對方卻能提供所需的水,合看後能使兩者都平和互補,所謂的「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便可算定有緣份。

    兩人能否攜手共闖餘生,很多時要取決於兩人所走的大運有否不同,有否補救。從個案中發現,很多時兩人走不下去而中途離異,多因兩人運程悖逆。

   
你心中理想的家是怎樣的?筆者的要求很簡單,卻又很貪心:是一個可以讓我忘卻煩惱,有喜愛的人和我分享喜悅的地方。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