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不能把你留下來,是我的失敗!

    不想流於俗套,但似乎「日月如梭」真的是形容時間飛逝的最佳形容詞。05年8月,《新玄機》為全面網上出版。 在當時的中文雜誌來說,並非空前,但也是走在很前面的一批。轉眼間,又超過八年了。與特區同齡的《新玄機》,向來都是一人雜誌,甚麼都由一個腦袋決定,是以向來性格鮮明。全面上網後,更一直靠一對手操作,只有極少美工外判。其中心理壓力之大,非過來人難以明白。真的,只是心理壓力,並非經濟壓力,因維持一個普通網站的基本運作,費用只是區區。能否保持活力,才是最最重要的。是否有活力,很大程度上就要看稿件的質素和有否新血了。

    這麼多年內,《新玄機》的作者群不斷擴大,影響力有增無減。 只要你在網上搜尋任何一個與玄學術數有些少關係的中文字或詞,鮮有沒搜著《新玄機》的。套用一家麵店的宣傳句式:未看過新玄機》的,是你錯過了。看過《新玄機》,不能把你留下來,卻是我的失敗。不過還得加一句:我是不怕失敗的,會屢敗屢戰。

   今卷,我們添了幾位新作者,其中一位是已屬大師級數的攝影愛好者——余賊(化名)。 最重要的是,他的作品都從心出發,不是拍其形,而是照其神,有禪味,亦可說道在其中。這些照片都是在其FB發表過的,因性質不同,希望其他作者不會質疑我為何不要求也是原創吧!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