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不傳之秘還是無心之得?                                              文•申玉成   

   

     (續上卷)當時大師預測股市十有八、九中,在下於期貨公司坐盤,依其電話指示,大家合作投資恆指期貨買賣,以每天接近翻一翻的賺錢能力,心下盤算,只要這樣的好日子有幾個月、一年,或至永遠……那就不得了啦!

    然而,事實上沒那麼理想,自開頭兩個月的百戰百勝,後來的日子是高低起伏、牛皮膠著……說的不是大市,而是我們帳戶的資產,因有時勝敗各半,也有時先勝後負、先負後勝等,總之,已經沒有先前那股銳氣了。

    同一個人、同一個腦袋,所作的預測及指示,為何會逐漸變了樣?當時很多人都在探索,從多方面去搜尋原因,或開始有些微怨言了。

    但在下卻從沒涉及這方面的話題,原因是:一、以基金表現而言,大師已是空前最好!就連索羅斯的量子基金、羅拔遜的老虎基金,也只是每年平均增長三、四成,那能每天接近翻一翻?做人要有良心,月來全憑大師一句話,說揸貨或沽貨,就決定了我等財富的增長,就算暫時偶有失手,又怎能口出怨言,為其平添壓力?

    事情發展到最後,也就是最現實的版本,大家感到沒錢賺,更開始虧損就各散東西了。之前早加入這團夥,享過甜頭的算是愉快退出;而後來才加入,沒錢賺甚至虧損的就當然不爽了。

    後來,在下用了相當時間,嘗試從中找出這次發達行動的失敗原因。原來有三:

    一、古早名言「天定勝人」、「天機不可洩漏」,當時大師意氣風發,把每天股市升跌,輕易告之公眾,除了在傳媒公開說,就連在日航酒店吃日本菜時,也向壽司師傅、鄰桌客人紛絲等完全透露最新預測,大多人知道了,靈驗度就開始失準。

    二、縱合上一點,引伸出來的是,只為公眾什麼人都有,有些人如沒這財運,甚或注定破財者,若然也參與其中,那麼……八字命理「應數」是必然的,基本命數不會為這少許外因而改變,人世間窮通富貴豈容擾亂?即如有份馬報貼士很準確,也不可能使每個讀者都贏馬吧?

    三、有段時間,大師自己本身運程也不是很順遂,縱使大運好,也有流年、流月所影響,未可百戰百勝。大師畢竟也是人,不是神,不能過份要求也。

    其實,這次所謂發達行動,也是很好的體驗。老天爺是在教訓我們,不要心存僥倖一朝發達,要腳踏實地勤勞工作……雖很老土,但卻是真的金石良言。

    只是,大師在首兩月以其紫微、八字、七政四餘……以及其他一般人連聽到未聽過的術數高招,預測股市升跌,真的玄機妙算、準確如神,這份親身經歷,雖廿年過去仍恍在眼前。

    究竟大師有沒有什麼不傳之秘?又有否傳予何人?又或是實驗階段的「無心之得」?如今,大師已然仙遊,留下的謎團要待有緣人慢慢拆解了。(全篇)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