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明珠與石油           

   (右)(《壹周刊》1082卷照片)

    久未露面於電子電視媒體的廚神黃坤,在2013年竟然因有人請飲咖啡而再次成新聞人物,但就真係唔值得恭喜啦,事關涉及商業及貪污官訟,兼且尚涉及政治風頭人物劉夢熊,愈演愈複雜。至於今次的官司能否清白地抽身,看來比較困難啦!點解呢?

   
好簡單,一顆明珠跌咗落石油裡面!油水就一定撈到啦!但粒明珠就變咗粒唔食得的朱古力啦!唉!提咗他㗎啦!睇路呀!可能廚神坤少真係忙得好交關,連《新玄機》的文章都唔得閒睇!咁就無辦法啦!提咗啦!唔明可以打個電話問吓吖!唔使搞到今日咁,成褲都係啦〔參2010文稿,論庚寅太歲〕。

    2010庚寅年,太歲東北寅,歲破在申,而干支更正面冲尅,更加不利。而廚神是黃土藏申金,本身正應寅申冲,而身在歲破方位,故身已在危牆之下。然而其企業本為明珠興業的坤少,竟然在2010庚寅年開始,大張旗鼓,四處張羅集結巨資,招兵買馬去收購石油企業,點知錢未賺到,但知名度就提昇不少啦!點解會有咁多收鍋,咪就係庚寅太歲行土局,二、五、八數,八入中宮,五黃到坤,二五招親,真係黃坤囉。〔參附錄的明珠石油部份網上資料〕

   
由資料所示,明珠在2010年收購石油公司股份,成為主要股東,惟在二五交坤兼歲破方位作如此大操作的主席黃坤,種下了今天的危機,亦正如當年筆者在其買煤礦之時,經已預告其不當之作,形如今日的明珠石油,暗然無光也。
(本篇完) 

附錄:明珠石油部份網上資料:

20101月,集團以2億美元收購Festive Oasis 70%權益。集團有權以2500萬美元收購該公司餘下30%權益。Festive Oasis於美國猶他州Uinta Basin從事勘探、開發及生產天然氣及石油。20113月,集團收購剩餘30%股權。

2010
8月,集團出售中華煤炭能源集團全部55.11%股權,其主要業務為煤炭氣化及煤礦開採。

2011
年上半年,主要業務為石油及天然氣,占比85%,公司積極尋找收購更多的油田,擴充油氣儲備及產量。

7
月,公司擁有100%股權的猶他州油氣已開始原油生產,截至6月的準確計量,Thurston 7-9綠河油層已累計生產原油364(52),該原油日生產量穩定在25桶左右。由於綠河油層的原油生產前景良好,公司計畫在猶他州油氣田進行更大範圍的原油開發鑽探,並已決定鑽探另外兩口新井(Thurston 12-29Thurston 8-9),並已開始井場佈置和鑽探準備工作,預計將於近期內取得新的進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945bcaaa-9692-4368-ac4e-18792e2f4d02#ixzz2czmdUhL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