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文•劉宏業(大弘)                                                    

                                       

迪士尼風水之——急建二期,九運久安!

 

    話說世界馳名之迪士尼,為賺錢金手指,指到邊,賺到邊。但世界第五座迪士尼安座於香港大嶼山竹篙灣後,反而需蝕足多年,上個財政年度方有微利,風水學上有何因嗎?

    1.地處過龍地,龍氣弱,發富需時。來龍始於香港祖山大帽山,馬灣渡水過峽,經竹篙灣後山行龍至大嶼山,此支龍在香港大風水局中,起撥水歸堂之用,所謂"識局形,化局意,明局理",正是此意。山水如人,你要明白你在局中為何角色,此是風水靈性之義。迪士尼在竹篙灣填海建成,過龍之地,氣已弱,客土填成,接氣需時,龍氣不旺,行運更需時,很難做到寅開卯發之效應,龍氣弱,多為初敗後成。

    2.港迪士尼有虎無龍,即是右單提地,右單提地之成地條件,必須是白虎捲案或客山近案作關攔,龍(左邊)水左水倒右,砂水交媾,方是藏氣得水,發財之地。如今港迪青龍(左邊)水直流,第一重虎砂直而不包拱,局盪而水直無情,非快發財之地。


   
3.白虎水(右邊溪水)反跳,發只一時,也主速敗,且有反面無情,起爭執,因財失義之意。香港迪士尼大股東係港府,多次與二股東華特迪士尼就發展多番爭議,議而未決,是非有此應?

    4.乾宮低陷,且有風煞,主人無地位,客人占主位。易卦中,乾宮為天為父,在公司中代表系大股東。如今,占香港迪士尼57%股份的港府,反而對香港迪士尼發展和管理沒有話事權,聽任二股東主宰,反客為主,風水之應?

    咁多弊端,點解香港迪士尼又可盈利?風水學中,近砂先應,遠砂遲應。先虧數年,乃應近砂水之弊。此風水局中,最為可取係遠案與外重白虎砂多重關鎖白虎西南水,計有第二重虎砂大白灣同近案坪洲,第三重虎砂銀礦灣與二案喜靈洲周公島,第四虎砂芝麻灣與遠案長洲,齊齊關鎖西南水,使得八運後十年才有贏利之喜。正謂「一水當運解千愁」,也是「一貴當權萬殺伏」之意。

    可惜十年後,八運一去,敗即來。九運煞水蕩面,香港迪士尼雖有眾水環拱,但煞大利小,此時若不未雨綢繆,預先測劃好第二期工程立向,如何巧妙運用山情水意,借九運之勢,做大做強,後悔晚矣。你睇上海已在建第六座迪士尼,你還在等什麽?

    其實風水學中,在九運確有條件可令香港迪士尼更上一層樓,關鍵在新建二期!在二期設計方案中,最基本包括:如何化解煞水?如何化解局盪之弊?如何用內局引化外局,化煞成吉?……等內容。就看你識吾識得運用啫。在筆者開辦的周二周三風水實證班中,有同學笑問:點解老師甘關心迪士尼?係作為普通市民,我都想政府用納稅人的錢做既投資,賺得盤滿缽滿啦,哈哈哈!(本篇完) 

 

劉宏業(大弘)電郵:[email protected]

大弘易學網誌:http://www.facebook.com/EasyFengShuiLearning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