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朱樹松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樹松  

 

庚申日簡說   

    人生運氣皆循六十花甲子,每個日子各有納音,五行之性金木水火土各含其中。在命運推斷時,以日元為主,間參年月時及流年、大運等,尋其用神好惡,以斷出人生運氣的起伏盛衰。既以日元為主,那日元之優劣便是首要之機關。在命運推斷中,日元的關鍵就像是“天子”立于朝堂,以其“真命”,運籌帷幄,喝呼於天下,喝陰則陰,呼晴則晴,誠可謂“唯我獨尊”,絕無二致。大有“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君叫臣生,臣不得不生之氣勢。

   
筆者看生日,多見有庚申日出生者。性別男女有異,年齡長少不同,但大多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無論經歷多麼坎坷,在運氣上都有一個自身的“閃亮點”,事業上都具有一定的成功性。雖然成功的檔次不一,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或長或短,皆有造就。其中,年齡稍長者,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古謂庚申日曰:“白虎交馳向南行,雀躍江河早成名。祿到長生官得地,朱衣雨露沐九重。”上下皆金,故曰交馳;金謂白虎,也叫“雙虎奔馳”。喜南方火,故有南行、雀(南方朱雀之象)躍之說。再遇水潤,便可發旺。自坐祿,遇巳為長生,又為七殺,如運、命逢交恰到好處,此時不發,更待何時!真個是“朱衣雨露沐九重”了。

    
設如一知命男局:

      月   日
    辛  庚
    酉  申


    生日庚申,月逢陽刃,金身過旺,本是不吉。可中年大運幸遇丁巳,驛馬一動,官貴即顯,遂可有古謂(後舍)五品加身。

   
設如一知命女局:

     月   日
   辛  庚
   亥  申


    生日庚申,生於辛亥月,金水多而冷,非見南方火不發。可巧,大運中年見丙午,女中豪傑,五品冠頂。

    設如一而立男局:

    月    日
   丁  庚
   巳  申


    生日庚申,月遇官殺混雜,官殺克制過重,非水不解其厄。可喜中年大運癸壬子亥具見解厄。又因食傷財根見吉,筆者以為發富無疑。

    
設如一近花甲男局:

    日   時
   庚  丙
   申  戌


    日生庚申,月柱衰微,本無大發之象。可巧,時柱丙戌助火,發旺晚運。幸大運遇刃,置身北方,刃生北方食傷之水,“雀躍江河”,遂享四品之利。

   
庚申日生人,日坐比肩臨祿,又是驛馬,體型大多身高魁偉,性格爭雄粗豪,善於創建勇往,仗義助人,此為正格。否則便為反格,多是猥瑣妒嫉小人。女如此日,形多如男。性喜“弄潮”,追時隨尚,望大於實,或有閃漏。雖多事業有成,但此人生,多勞奔波,心無定處,欲望高傲,每有不足,故也有“苦庚申”之說(苦庚申,雙關語。庚申正格之人,越是困難,越勇於向前,成功率就越高。指庚申人必歷困苦而成功的一面)。坐下比肩,主好交友,伴雜虛榮,且多機關小伎,或惹嫌惡。而易溺於兒女情長,婚姻多遲,且婚後噬嗑,甚至“棒打鴛鴦兩頭飛”。雖利財富(職權也多與經濟有關),亦多耗散,且脾性多有媚上蔑下,耽俗勢利(反格甚)之嫌。如命局運勢得當,優點多顯;搭配欠當,缺點突出,且多會發生意外不測。

 

(本篇完,2013927撰於濟南 ) 

 

 

朱樹松網站:www.sdtv.cn/zsslh   

 

朱樹松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