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丞責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丞責  圖:玄機風水城                                           

2014甲午馬年風水佈局      

2014甲午馬年方位吉凶

 以下本人論述家居、店鋪、辦公室各方位的流年風水吉凶,以及建議的相應配置,以供讀者參考。以下只就一般而論,因每人命格不同,當然最理想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了。 

中宮——

    流年四綠文昌星流入中宮主事,中宮不宜陰暗,空氣必須流通,才可有機會讓四綠發揮吉兆,考試成功、升遷等。但各方神煞飛星分佈,凶煞比吉曜為多。尤其「年剋」病星疊見,影響所及,流年宜注意健康。中宮宜放「馬上財褔」招福趨旺,或「和合二仙」以增人緣。亦可用「紫晶球」、「紫晶柱」或「紫晶七星陣」,改用白晶亦可,粉晶次之。無論有否犯太歲,觀乎立春八字,各人皆宜配帶「十二生肖守護神(梵文種子字)」。


      

(左)八吉祥——馬上財褔   (右)和合二仙

正東方——

 

    流年二黑病星在正東方,復見年剋、大利、將軍同臨,對從事醫護服務界別人士較為有利。流年此方可放「日月並照八駿圖」以化其凶。

    醫護服務界人士如辦公處開東門,又或辦公桌放在東方,又或東方為窗戶,是年運程應當不差,加放一個「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做事更加得心應手。若為醫護服務界行政或管理人員,更宜加用「仿古青銅虎符」,使工作順暢。

    其他人仕宜擺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於東方,葫蘆下放一銅錢,除化解二黑病星的影響外,亦增加進財之機會。如東方為窗戶、大門等氣口位,再加一串八粒白石扣,以金線串連,合住二黑,亦有利財運。

    若家中有老人家,需加放一瓶「安忍水」,減輕二黑和年剋之影響。 「安忍水」之製法:「安忍水」是依古代的化煞方法改良而成。製法:以密實玻璃瓶〔用不透明的瓷瓶亦可〕盛三份二瓶粗鹽,鹽面放六個乾隆錢,再加清水至滿,關閉瓶口後放該方即可。

    若東位為廚房煮食處,容易受到二黑和年剋的影響,擺放「安忍水」亦有一定的幫助。再加一串八粒白石扣,以金線串連,加強化病效果。近灶位處可考慮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若廁所在東位,要勤加清洗,避免細菌病毒滋生。宜考慮擺放「馬上封侯」,化解不吉之氣。

 

(左)一串八粒白石扣   (右)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東南方——

 

    甲午馬年三碧是非星飛臨東南方,見戊都、陰府、天符、奏書。如流年東南方配置不恰當,容易招惹口舌官非。訂立契約亦多留意,見動土更要留神。

    東南方若是大門出入的地方、又或是窗戶通氣位,容易帶動三碧及戊都等之凶性,宜在此方放一「花好月圓人緣寶盒」或「粉紅晶助緣寶瓶」(下墊銅錢)。

    若是書檯辦公處,除擺放「花好月圓人緣寶盒」或「化煞招福玄武盒」或「粉紅晶助緣寶瓶」(下墊銅錢),更宜加放「六層白石文昌塔」或掛一「雁塔題名文昌圖」,讓思考更清晰,對在職或在求學者都有幫助,亦可減少文書錯漏。

    若是睡房休息的地方,可掛「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雙蓮和合」,配合「花好月圓人緣寶盒」或「化煞招福玄武盒」或「粉紅晶助緣寶瓶」(連銅片),減少與人磨擦的機會,增進人運,自可化解三碧之不吉。對已婚的可減少不必要的鬥咀,對未婚的亦可利人緣。

    若此方較為陰暗的話,可加掛置一把桃木劍,以鎮宅僻邪。

          

(左)粉紅晶助緣寶瓶   (右)桃木劍

正南方——

 

    流年八白財星臨正南方,是年太歲、向煞亦同時飛臨。此方為流年之吉利方位,除可利財運外,更因八白吉曜會太歲,亦大利文昌,爭取功名。何況八白當令臨離位,只要外局不見煞,配合恰當,可名利雙收

    最宜擺放「馬年招財百寶箱」或「招財四水歸源圖」以納四方財富。若大門或窗戶在正南位,又或是書桌、辦公桌擺放處,工作的可加一對琥珀貔貅,放在銅錢上;求學進修的可用「雁塔題名文昌圖」或「六層白石文昌塔」。注意「太歲宜向不宜坐」,故書桌、辦公桌擺放配合亦非常重要。

    財星適宜落在清潔光猛的地方。要是正南位是廚房煮食處,又或是洗手間等地方,便會影了財星的吉應,故必須保持清潔光猛。要避免財運受損,可用「八吉祥晶石招財寶盒」或「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流年此方太歲同到,可放「日月並照八駿圖」或「馬上財褔」合太歲。刑沖破害太歲者,宜隨身攜帶「珠貝鎮海馬太歲牌」,以趨吉避凶。

    要是正南位是大廳或睡房,宜掛置「九九生財大利圖」或「八吉祥——八逢九紫」,增加進財機會。在大廳或睡房的正南位加一「馬年招財百寶箱」吸聚財氣。「九曲年生貴子圖」宜放此方位,以旺人丁。


  

(左)馬年招財百寶箱   (右)八吉祥—八逢九紫


西南方——

 

    流年一白官星飛臨此方,見金神、年剋、力士。如外局美好,不見形煞,可善用趨旺。稍見煞,亦可用先化煞、後趨旺之法配合。

    「九九生財大利圖」最宜放此方,以旺風水之財。

    家中大廳或辦公室的西南方,可放「太極水瓶正偏旺財水池」或「六六無極長生旺水池」或「碧璽白石趨旺水」,以生旺財氣。

    若西南方是大門進出的地方,可於門後或門旁擺放「花好月圓人緣寶盒」或「八吉祥——雙蓮和合」,以加強屋內各人的精氣神,容易被人提拔,又或增加晉陞機會。再加放「萬富錢兜」,增加儲財能力,有利在商業社會競爭進財。如喜愛投機或投資者,則可用「仿古青銅飛馬踏燕」,增加橫發機會。

    若為窗戶氣口位置,不見煞,可依上段大門進出處所用方法擺放。見煞,尤見動土,容易觸動年剋力士等凶星,破財生病,宜先放「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煞氣,再放一「馬上封侯」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解。情況容許的話,加用「仿古青銅虎符」,增加權威,招貴人助力。

    若為睡房休息的地方,可放「花好月圓人緣寶盒」或「粉紅晶助緣寶瓶」(加放一顆碧璽於瓶內),增強人運,再擺放「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雙蓮和合」或「和合二仙」,增進感情。若求子女,則可改用「九曲年生貴子圖」或「八吉祥——蓮生貴子」。

    要是西南位為廚房或廁所,對競爭、求財、升遷等都有影響。用「馬上封侯」化解最為有放,最好下墊一銅錢。


  
(左)八吉祥——蓮生貴子   (右)八吉祥—雙蓮和合


正西方——

 

    流年六白權星流入,年剋、灸退同纏。對從事醫療行業的朋友,這方位宜善加利用,有助在同業中爭取優勢。在正西位用「仿古青銅虎符」,再配合「馬上財褔」,可望得到上司、同事及員工之助力。亦可加配「萬富錢兜」,減低財來財去的機會。

    但對年老的男長者要多更留神,因六白亦代表了男長者,見年剋、灸退等,飛臨西方金地,成「交劍煞」,容易有血光、生病等。宜用「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解,再於旁加一杯清水洩金之鋒。

    一般來說,若正西位是大門出入處,可放藍色地毯,門後掛「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雙蓮和合」,增進人運。門旁放一「馬上財褔」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趨旺化煞。

    若是窗戶通氣位,不見煞,更見「玉帶環腰」,可望官運亨通,考試成功,亦可加「雁塔題名文昌圖」或「六層白石文昌塔」助旺;見「金星」,財源有進,以「萬富錢兜」留住財氣,內加一顆碧璽去病氣。見煞,先用「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煞氣,再放一「馬上封侯」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解。

    若是書桌辦公桌處,可於桌上放「馬上財褔」或「六層白石文昌塔」,配合「仿古青銅虎符」,增加競爭力。

    若是廚房或廁所之地,要保持清潔,宜用「馬上封侯」墊放在銅錢上,減少破壞力量。


  

(左)馬上封侯   (右)六層白石文昌塔

西北方——

 

    流年五黃凶星臨西北方,劫煞、博士同度。所謂「五黃到處不留情」,加遇劫煞,處理不當,不利健康、人際關係,亦不利財運。

    五黃到乾位,對領導者、老闆、一家之主、父親等最為不利。這等人士或刑沖破害太歲者,宜隨身攜帶「珠貝鎮海馬太歲牌」以補年運。

    此方可放「日月並照八駿圖」以化流年之凶。

    大門在西北方,容易觸動五黃的凶性,在門口擺放「八卦銅片圓地毯」,門旁放一「仿古青銅飛馬踏燕」,招貴人、增財運。

    若西北方為窗戶氣口位,可放「黃玉石牛」一對,放在銅錢上,化五黃之凶性,亦可改善財運。再以「萬富錢兜」留住財氣。錢兜內若加放碧璽及財鎖,效應更佳。見煞,則加放「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

    西北位剛巧是廚房或廁所的話,應用「安忍水」化五黃煞氣。廚房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進一步化解五黃;廁所則用「馬上財褔」,亦可墊放在銅錢上。

    西北位是睡房,房門口宜擺放「八卦銅片圓地毯」,門旁放「安忍水」。睡房西北位加一串八粒白石扣,以金線串好。房內避免設置紅色物品。大廳在西北位的話,宜放「安忍水」。
 

  

(左)珠貝鎮海馬太歲牌   (右)萬富錢兜

正北方——

 

    流年九紫喜慶星飛臨正北方,但三煞、歲破亦同時流入。該位宜靜,動則容易有不吉之應。

    此方宜放「天長地久姻緣圖」,喻意天長地久感情,扶正人緣,皆大歡喜。

    流年此方歲破同臨,可放「日月並照八駿圖」或「馬上財褔」合歲破。刑沖破害太歲者,宜隨身攜帶「珠貝鎮海馬太歲牌」,以趨吉避凶。

    大門在正北位,可用「仿古青銅麒麟」三只、麒麟頸項上掛一粒黃玉石珠,化解三煞凶性,加強九紫之吉應。

    若是窗戶氣口位,不宜見煞和動土。否則宜用「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再用「仿古青銅麒麟」三只、麒麟頸項上掛一粒黃玉石珠,化解三煞,善用九紫。

    若書桌、辦公桌擺放在正北方,可在桌上放「白石文昌塔」,同樣有化煞趨吉之效果。旁加一「仿古青銅虎符」擺件,增強競爭力。

    正北位為廚房煮食處,門口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毯」,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


  

(左)仿古青銅虎符   (右)八卦銅片圓地

東北方——

 

    流年七赤星飛臨東北方,又有歲煞、陰府、年剋。最忌外局見煞,如帶見的「鐮刀煞」、「槍煞」、「天斬煞」等,見則易有血光;見「探頭煞」,破敗招小人。

    故東北方為窗戶,見煞必須以「泰山五帝石敢當屏風」或「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阻擋,再用「馬上封侯」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解。可以的話,用八粒白石扣環繞,加強能量。

    若是大門出入處,可放一張「八卦銅片圓地毯」,門旁放「馬上封侯」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年剋七赤凶性。門後掛一「天長地久姻緣圖」或「八吉祥——雙蓮和合」,增加家人和諧,改善人際關係。

    若書桌、辦公桌在東北位,可同時擺放「花好月圓人緣寶盒」及「八吉祥晶石招財寶盒」。如用「黃水晶招財聚寶瓶」和「粉晶助緣寶瓶」,寶瓶各加放一顆碧璽,化煞趨吉。

    睡房若在東北位,睡床又在房內東北方,可放「黃玉石牛」一對,兩牛前或中間位置放一顆白晶球。若同時又是窗戶處,宜掛一串八粒白石扣;見煞,多下窗簾。若是老人家的睡房,則加一個「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廚房若在東北位,在近灶位處擺設「招財進寶銅錢、白石圓環」,避免激起七赤凶性。再用「馬上封侯」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化解。
 

     

(左)黃水晶招財聚寶瓶   (右)泰山石敢當、銅錢屏風

 

(本篇完) 

 

李丞責網址:http://www.fengshui-master.com.hk/leeshingchak.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